中国IDC圈12月12日报道,从18世纪的蒸汽机,到19世纪的电力应用,再到如今的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科技的进步带来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最近云计算再一次因热映的《火星救援》进入公众视野,云时代的到来也让人们逐渐将关注点转至云时代背后的企业。

纵观近年来云计算服务行业的崛起,以UCloud为例,从2012年创始初期仅有几个人的小团队,怎样一步步逐渐发展成目前国内云服务行业中的第一梯队?

无论创业者从事的是哪行哪业,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助推力,即源于信息技术自身的革命。而随着时下客户自主选择性的增强,以往陈旧的方法也开始行不通。

打破冰面的90秒响应,专注于创业垂直领域

顺应时代发展大潮,UCloud为创业者提供了一系列切合需求的服务:覆盖了电商、游戏、移动 App、互联网+、金融、地产等众多行业。

以垂直领域为切入口,专注于创业团队,他们在巨头笼罩的市场中逐步成长。

年中UCloud CDN 的降价直接冲击着整个云服务行业的市场,为确立行业标准叩开了敲门砖,也让更多的创业者切身感受到云服务的革新。不过说到底,这样降价究其根本还是由于技术的突破。

同样也是UCloud在关键时候率先提出的90秒响应服务,激荡了整个行业,并树立了事实上的行业标准,随之而来的效仿也让整个云计算行业在服务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云计算技术的革新加大了整个行业的竞争与发展,UCloud 想做的还是从基础架构层面全方位地对企业提供支持。

云计算发展:混合云是趋势

最初从游戏行业快速成长起来的UCloud团队深知,要走入下一个阶段就必须抓住互联网行业最活跃的下一个风口。

在谈及云计算未来的发展趋势,UCloud商务副总裁王直告诉创媒体小编,“互联网+”的战略已经出台,行业依旧会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未来云计算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而在面对传统企业对云计算的接受度这一问题时,王直表示:“互联网相关企业比较容易接受,而传统行业的企业对此还有一个逐步适应,逐步迁移上云的过程存在”。

对于企业自建的私有云,UCloud提出了混合云的解决方案。即用户一方面可以将关键数据运行在自己的服务器或存储设备中,一方面又可以获得基于公有云的高度弹性的资源扩展。将公有云和私有设备结合,搭建起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的桥梁。同时随着企业业务的发展,无缝平滑地进行私有云向公有云的迁移,使两者处于同一个网络环境中。这样,用户既能保护自己的关键数据,又能享受到云计算的快速部署和弹性扩展等特性,同时,对于既有的硬件设备,混合云的方案也最大化地保护了用户的前期投资。

而针对于坐拥海量硬件规模的大型企业,则可以通过拉设专线等方式,在企业原有的IT基础设施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提供便捷的链接。

解除信息安全隐患,垂直电商更青睐第三方平台

UCloud作为第三方公司的中立身份为企业摒除了对信息安全的担忧。以电商为例,淘宝o2o的商家肯定会选择阿里云的平台,而相对于其他移动app的垂直电商则更希望选择这样的第三方公司。

多年来UCloud在成长的过程中极其注重用户体验,以时下火热的游戏为例,多人交互、实时对战等丰富的游戏操作对后端服务器的要求会更为复杂。在传统的云计算环境下,单主机很难处理每秒高达几万个数据包的网络需求, 王直表示,针对此种情况,UCloud也推出了高包量机型来应对。

UCloud联合创始人&COO华琨也曾这样说道:“游戏行业不仅有业务驱动与用户诉求,更重要的是它迫切的在求变”。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他们需要一个稳定、安全、性能高、快速部署和兼具弹性的基础架构。

国内市场巨头林立,外资云难以落地

市面上各云服务商正争奇斗艳,百家争鸣。行业巨头也都盯上了云市场。然而,一些起步较早的“外资云”在中国市场上的落地却成为了难点。

在过去的2014年里,根据IDC统计,虽然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迅速,整体市场规模达到9.03亿美元,但即使如此,2014年中国整体市场规模其实还不到同年美国的3%。

而IDC在新闻稿件中也指出,在中国的云服务商寻求海外扩张的同时外资仍在艰难探讨中国政策,寻求云落地的实施解决方案。

面对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外资企业对进入中国云服务市场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王直告诉创媒体小编:”中国市场的需求虽然不断地扩大,但是中国政府目前对于云计算及数据安全的监管,使得外资云在中国的落地并非一帆风顺,面临着许多挑战。同时,外资云在本地化服务上仍然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多方共赢,合作共建云生态圈

至于UCloud未来的发展方向,王直表示UCloud提出了“U市场”的概念,为他们数以万计的客户群提供整合了各种应用服务资源的市集平台。完成从监控、数据备份再到大数据分析等等功能,让云不止是云服务器,更是云平台、云生态,以便为用户提供具有多样性的贴身服务。

UCloud的发展基于云生态圈的建设,除了在云服务领域纵深钻研外,还推出了孵化器、企业成长计划U.E.P、UCloud 基金等。

UCloud联合创始人&CEO季昕华曾这样说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如同一个人的左膀右臂”。从现在到未来,云计算正一步步的走入我们的生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