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7日报道,近日,安徽省政府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我省基本实现工业化。到2025年,安徽制造业整体水平大幅提升,迈入制造业强省行列。  

我省将重点突破12个高端制造业领域  

如何让制造业这根安徽经济的“中流砥柱”及时“鸟枪换炮”,在安徽省刚刚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中亦重点提到,未来10年,我省将重点突破12个高端制造业领域,即: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装备、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农机装备和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电力装备等高端制造业领域。   

此外,还将加快改造提升冶金、建材、化工、纺织、食品加工业等五个优势传统产业。据悉,我省每5年左右时间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改造一遍,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芜湖将构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  

据悉,在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中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我省将构建“一中心、两基地、多园区”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空间,即建设合肥市大数据生产应用中心,淮南、宿州市大数据存储基地,黄山、池州、马鞍山、芜湖、滁州等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园,重点突破云计算虚拟技术、云安全技术、云服务体系结构技术、云计算网络均衡技术、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数据交换技术、大规模数据管理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建立重点企业产业互联网联合平台,加快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业发展步伐,积极吸引国内外主流大数据企业落地进驻。  

在新材料领域,我省将优化马鞍山铁基、铜陵铜基、蚌埠/滁州硅基、安庆化工4个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合肥、芜湖、宣城3个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布局。

在航空航天装备领域,我省将积极参与国产大飞机、支线客机研制及产业化。鼓励研制民用支线飞机、直升机、无人驾驶飞机等,力争实现中小型飞机整机制造技术的新突破。  

安徽省经信委相关人士透露,芜湖将率先在我省实现航空产业的零突破,明年芜湖制造的首架飞机有望建成。  

设立“安徽制造2025”等多项投资基金

为推动制造强省建设,我省在财政资金扶持引导上,将统筹使用省开发投资基金和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基金,设立安徽制造2025、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中小企业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云计算大数据等子基金。   

将扩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规模,全面落实技改贴息补助、设备补助、进口设备免税等优惠政策,完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发债、扩大资本市场融资规模、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发展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