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肯定地说几乎每一个企业都是虚拟化的用户,而且大多数也在使用公有云服务。云的流行性增加了企业从数据中心虚拟化迁移到私有云的兴趣,但是很多人对于私有云的好处以及如何实现这种过渡并不清楚。

私有云

在迁移之前,业务必须替使用私有云代替数据中心虚拟化进行辩解,尤其是一些私有云的利益类似于虚拟化。私有云有两个通用的好处。首先是比虚拟化的资源效率更高,第二则是易于同公有云服务混合化。但是这些利益并没有办法对每一个企业都有所保证。

在确定了私有云是你的企业的正确选择之后,IT团队必须认真计划工作负载迁移和产生的框架。

对于拥有多个数据中心的企业而言,私有云比虚拟化更加经济。事实上,企业拥有更多的数据中心,私有云就会更有意义。私有云可以跨所有的数据中心创建一个资 源池,这种资源的结合会导致一种更加高效的环境,而且成本更低。如果企业也能够以单一的视图集中化管理这些数据中心资源,运营成本也将减少。

高度动态的应用,按需运行并且在短期内执行,也适合于私有云。大多数云软件套件可以轻松高效地管理动态应用,而这虚拟化软件可能做不到。然而,应用加载和长期运行时,虚拟化很高效。

大多数企业使用私有云服务,并且期望使用得更多一些,由于他们经常将这些服务同数据中心资源结合,私有云迁移可以促进混合化。然而,却会导致各种各样的混合模型。

比如,一些企业使用公有云作为数据中心的备份,应对失败或者处理增加的工作负载。在这种情况下,基于和公有云相同软件和管理工具的私有云可以让混合化更加 容易、便宜且响应度更高。不管部署在公有云还是数据中心都应该遵循相同的实践,环境的管理非常类似。然而,如果公有云应用仅仅作为补充,不是替代,对于数 据中心应用而言,虚拟化更加高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26 18:12:40
云资讯 今天大多数云不算云,只是完成了虚拟化?
今天,云计算技术还在不断演进,我们看到的大多数云其实只是实现了虚拟化,距离真正的云还有不小的距离,要提供对业务的支持,云计算技术还有很大空间。 <详情>
2019-07-11 18:31:42
云资讯 一文看懂,云计算、虚拟化和容器
“云计算”这个词,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作为信息科技发展的主流趋势,它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伴随它一起出现的,还有这些概念名词——OpenStack、Hypervisor、KVM、Do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