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4日报道,继移动转售试点之后,宽带接入市场又成为通信业向民营资本开放的重要领域。

2014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宽带接入市场有着巨大的体量,众多企业摩拳擦掌,积极布局。

国内领先的CDN服务提供商网宿科技也积极投身这百舸争流的宽带接入市场。不但在多个地市取得试点牌照,更是为宽带接入服务的发展描绘了一张更加美好且极具想象力的蓝图。

宽带拿牌

据了解,目前网宿科技已经连续拿下12个地市的宽带接入牌照。网宿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宿科技将继续申请其他地市的宽带接入试点批文,并且接下来通过自建、收购小型驻地网以及与ISP合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宽带接入业务。

近年来,CDN服务有效解决了网络传输“中间一公里”的问题,在国内获得了非常快速的发展,可以说几乎与每个网民都息息相关。但CDN服务具有着典型的toB色彩,业务向网络传输的“最后一公里”蔓延,贴近每一位终端消费者成为网宿科技涉足宽带接入市场的重要因素。在网宿科技获得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颁发的批文时,网宿科技董事长刘成彦曾表示,宽带接入是网宿社区云战略落地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社区云是网宿科技三大战略项目之一。网宿科技将投入募集资金22亿元在社区云项目。搭建由内容及应用运营平台、社区云节点、智慧家庭终端以及配套的业务运营支撑平台,通过链接运营商与终端用户的分布式云计算网络,提供定制化服务,优化运营商带宽利用效率,提升终端用户网络体验。

化学反应

网宿科技作为国内专业的CDN服务提供商,已经在中国建设了500 多个CDN加速节点,服务覆盖国内所有省市及地区。如何打通互联网的“中间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成为网宿科技社区云战略的关键。

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CDN业务与宽带接入业务相互融合会有巨大的“化学反应”。宽带接入服务与CDN平台连接,等于在内容与用户之间搭建了一个快速传输通道,让网宿科技可以将计算、存储和传输能力更好地下沉到家庭端,为2亿多的宽带家庭用户提供服务。

区别于其他宽带接入商,网宿科技的优势在于拥有强大的加速节点资源及CDN平台上承载的丰富内容。但作为市场的新进入者,网宿科技也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团队组建和网络的搭建。

上述网宿科技负责人表示,民营运营商进入宽带接入市场,将带来更多样的服务,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拉动用户的使用和活跃,一方面收益的是终端用户,另一方面,用户的增长和活跃,也将拉动骨干网使用的增长,最终将是多方受益的事情。

社区云将是一个千亿元级的市场,让用户可以获得更好的网络使用体验,而获得宽带接入牌照如同一颗颗棋子被落入了网宿科技未来的蓝图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13:40:24
国内资讯 用1500换195万 网宿科技和铁塔智联谁更划算?
自从6月6日工信部发放了4张5G牌照之后,整个中国的5G建设都进入了加速状态。大多数企业都希望能参与到这样的时代大潮中,无论是成为新时代的领航者,还是攫取前期行业红利 <详情>
2019-07-22 11:46:13
5G资讯 网宿科技与铁塔智联战略携手 共推5G边缘计算建设
在中国铁塔边缘数据中心暨FSU动环监控服务交流会上,网宿科技与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塔智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边缘计算、物联网等5G时代关 <详情>
2019-07-19 09:42:37
边缘计算 网宿科技与铁塔智联达成合作 加速边缘计算节点布局
日前,网宿科技宣布与铁塔智联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边缘计算、物联网等5G时代关键技术应用领域展开合作。 <详情>
2019-07-16 17:42:08
国内资讯 网宿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8亿元-9.3亿元
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8亿元-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01%-106.94%。 <详情>
2019-04-18 09:33:00
国内资讯 2019年第5批CDN牌照公布:网宿科技上榜
中国IDC圈讯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19年第5批获得CDN牌照的23家企业名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