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是最最热门的公共云计算,企业雇主们和IT专业人士都认同AWS认证证书的含金量。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设计了一个路线图,它根据IT业内的不同角色制定了具体的培训建议。但是,可选认证的数量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混乱,这会让专业人士想知道什么才是他们获得AWS认证的最佳路径。

对于大多数使用AWS 服务的IT专业人士来说,最低一级的认证就是“AWS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它是一个以助理级为起点专业级为终点的认证。已经精通AWS技术的IT专业人员应该会发现直接跳至专业级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云计算开发人员可以把“AWS认证开发人员”作为一个基本技能,但是“AWS认证开发运营工程师”级别提供了开发真实开发运营流程和在AWS环境中实现自动化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所有这些AWS认证的真正价值是什么?雇主们看重认证是因为它们从企业使用或者计划实施的技术角度提供了一个关于知识的量化等级。他们可能无法自行审核雇员所拥有的AWS技能,因此认证证书可能就是他们确定其雇员是否拥有企业所需技能的唯一途径了。希望雇佣AWS IT高手雇员的雇主们通过查找AWS证书就可以较容易地筛选相关人才。

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AWS篮子里

更大的问题是:AWS认证在真正技能方面意味着什么?AWS认证证书只是意味着个人通过了认证考试,而该考试涵盖了AWS技术。

开发云计算环境的开发人员和架构师很明白,他们所需掌握的技能应高于AWS认证考试的范畴——一般应高于云计算。一名云计算架构师需要整体地了解其企业系统,而这应当涵盖所有的公共云计算选项。

但是,过分依赖AWS认证证书是非常危险的。一家企业可能可以聚集众多拥有熟练AWS技能的员工,但是很少人能够拥有高瞻远瞩的大局观。在云计算迁移项目启动之前,企业内需要有人能够对源平台、网络、中间件以及数据库有着完整深刻的理解。

平衡是AWS认证的关键所在。AWS认证能够给你带来很多,除了AWS以外还有传统IT技能和云计算技术,其中还包括其他诸如谷歌、IBM和微软等这样的云计算供应商。目前,业内对于拥有AWS认证的IT专业人士有着巨大的需求,而在未来几年内这些认证证书的价值将继续发生变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