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腾讯云在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云端峰会上,发布"云+计划"生态圈最新举措:未来5年投入100亿打造云平台及建设生态体系,发展2000家云计算生态服务商,其中包括500家核心合作伙伴,合作伙伴最高可获90%的业务分成,以及政策支持、市场教育、培训服务、技术保障等四大支持。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云专注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提供稳定安全的云服务,同时希望在互联网、传统行业与政企等领域,联合合作伙伴提供有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

QQ图片20151022162934

推出90%业务分成,发布四大支持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透露,自今年云+计划发布以来,已经有数百家合作伙伴加入计划,接下来腾讯云希望通过招募软件独立开发商、增值软件开发商、云解决方案商等合作伙伴,联合提供游戏、移动应用、视频、政府、金融、智能硬件、零售、电商、地产、媒体、教育等行业解决方案。

王慧星表示,腾讯云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建云生态,在互联网+项目的集成收入中,腾讯云将会把80%-90%的业务收入分配给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在云上成长,这一分成水平刷新了业界标准。

目前,加入"云+计划"的合作伙伴可获四大支持:

一是政策支持,合作伙伴除了互联网+合作商业特权,即互联网+项目的集成收入中可获80%-90%的收入占比外;合作伙伴还可获得互联网+业务机会特权,意即腾讯云在开展互联网+项目时,优先将云上的应用实施及集成项目机会交由合作伙伴来开展;

二是市场教育,腾讯云针对高校学生、初级开发者、技术骨干、CTO、创业者等不同阶段的用户人群,提供培训认证、技术沙龙、技术公益项目、云+CTO俱乐部、政策扶持等市场教育服务,与合作伙伴一道培育市场;

三是培训服务,合作伙伴可获得腾讯云提供的腾讯"海量之道"架构培训和辅导、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技术培训、分享互联网+最佳实践,帮助合作伙伴培养互联网+技术专家。

四是技术保障,合作伙伴可获得架构云化支持、特殊需求支持、产品护航支持、项目运营指导等专有服务。

据介绍,"云+计划"生态圈拥有两大优势:一是腾讯云独有的技术体系、二是独家的生态体系。这里的独有技术体系是指十多年腾讯的QQ、游戏、视频、微信等等业务沉淀下来的安全防护技术、图片处理、音视频技术、人脸识别等等;独家的生态指的是腾讯云背后的整个腾讯生态,一个具有强社交属性的生态系统。

披露服务市场进展,公布"云+校园"计划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腾讯云已经为数百万家客户提供云服务。这些客户主要来自游戏、视频、移动应用、金融、政企等多个领域,未来腾讯云进一步加大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为客户将提供更多元的云服务。

目前,IBM与腾讯云深度结合,将其众多应用与腾讯云天然融合在一起,提供深度的行业整合服务;国内领先的应用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提供商"听云"与腾讯云合作,为客户提供"云+APM"结合的最佳客户体验。这样的合作伙伴还包括提供企业办公的引跑科技、专注灾备和数据迁移的英方软件、专注建站的中国制造网旗下的领动科技、专注BIM(建筑信息模型)行业的鼎欣冠嵘等合作伙伴等等。

未来,腾讯云希望通过服务市场、行业细分解决方案、多元化的线下合作等方式与广大的合作伙伴共建云生态。据现场披露,目前已有百余家合作伙伴进驻腾讯云服务市场,为客户提供企业办公、建站服务、商业软件、安全防护、数据分析、运维服务等更广泛的云服务。

作为云+计划的一部分,腾讯云将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市场教育。从今年10月底开始,腾讯云技术团队计划走进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南京等中国多所高校,开展云计算技术交流、腾讯云架构师培训认证(TCAE,Tencent Cloud Architecture Engineer)、校园合伙人等项目。腾讯云的"云+校园"计划即将展开。这是继云+创业、云+CTO等计划后,腾讯云针对用户市场推出的又一项新计划。

王慧星坚信,未来5年,腾讯云与合作伙伴在产品、业务、市场等层面深度耕耘与联动,有望打造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云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一站式云服务,加速互联网+在各行各业落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