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1日报道,日前,乌鲁木齐市云计算中心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奠基。该项目是中科曙光在新疆投资的第一个实体项目。

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聂华介绍,项目分两期,一期投资2.5亿元,建设8000平方米的机房,一期计划于2016年投入使用。该项目落成后,可全面承载乌鲁木齐智慧城市、三大基础库建设等各类应用,面向全乌鲁木齐市提供会管理与服务创新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社会管理创新、多语言文化等多个领域的综合信息应用服务。

该中心的落户将吸引更多国内外先进信息产业的入驻,最终形成乌鲁木齐市标志性的信息高地。据悉,全疆有12个项目被列为2014年国家重大工程,乌鲁木齐市建设云计算产业园建设项目是其中之一。

未来乌鲁木齐云计算中心将创建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基地和国家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数据资源战略备份基地、国家中东部地区基础数据和信息资源的仓储中心,以及面向中西南亚地区的互联网数据服务业。

据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经发委主任肖永东介绍,该区正在努力打造现代信息科技高地,力争成为乌鲁木齐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五大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云计算中心建成后,能进一步落实“互联网+”战略,汇集国家级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人才改革试验区的政策资源,推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与信息产业的融合,加快该区的转型升级。

“云计算模式不仅安全可靠,还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和资源成本,吸引更多信息化企业和人才,有效带动区域云计算产业发展,有效提升政府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与业务协同,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肖永东说。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秘书长、党政办主任王红政表示,今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全力协助完善乌鲁木齐市云计算中心的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支持中科曙光加快建设进度;注入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领域资源,鼓励云计算中心围绕“智慧园区”建设开发服务;确保乌鲁木齐市智慧城市数据库如期投入使用,为乌鲁木齐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活动当天,近200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6 15:22:49
数据中心节能 工信部绿色数据中心巡礼之一:浪潮第四代云计算中心
发展绿色数据中心,要尽可能实现数据机房中IT系统、制冷、照明和电气等设备取得最大化的能源效率和最小化的环境影响。 <详情>
2019-05-20 18:24:04
云资讯 百度要在西安建超大云计算中心,网评:会不会挖出古墓?
5月12日,在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百度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将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详情>
2019-05-13 17:47:00
云资讯 AI基础设施实力再加强!百度要在西安建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
近日,随着高口碑综艺《向往的生活》开播,节目中每天都在和嘉宾互动「斗嘴」的小度在家智能音箱,凭借超智能的趣味互动,频繁登上热搜榜,很多人不禁感叹,原来百度的AI技 <详情>
2019-02-18 09:42:51
云资讯 阿里投资62亿打造云计算中心,助力产业加速发展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官网近日发布公示,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余杭开发区项目位于开发区北部塘栖镇泉漳村,东至顺达路、南至康达路、西至顺风路、北至蓝星(杭州)膜工业 <详情>
2019-01-23 18:23:55
民营自建 MCS迈异总部云计算中心
MCS迈异总部云计算中心是迈异自建T4等级数据中心,位于武汉市未来科技城科技二路超云产业园,占地面积100亩,被誉为“光谷大脑”,是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行业云服务基地,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