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为开发者大会(HDC)19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来自全球的2000多名开发者及业界专家参会。19日上午,华为宣布将在5年内投入10亿美元实施“沃土开发者使能计划”(简称“沃土计划”),发展开发者生态,该计划包括创新基金、开发支持、华为认证、人才培训、营销基金5个方面内容,打造面向开发者伙伴的开发使能平台和联合创新。

华为开发者

未来3年培养万名云计算专才

据华为常务董事、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介绍,华为将向开发者伙伴开放创新领先的ICT能力,打造面向运营商和企业市场的开放环境和使能平台,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支持和帮助开发伙伴业务创新。

“华为做开发者生态是产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对我们共同的诉求,也是华为自身走到今天的必然需求。”丁耘称,根据华为的测算,到2020年,华为将为开发者伙伴提供超过100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

据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肖然介绍,“沃土计划”具体包括5个方面内容,其中“创新基金”将为伙伴创新的联合解决方案提供实物支持、开发资金支持、技术专家支持;“开发支持”即转向投入开放平台和远程实验室建设,让伙伴聚焦业务、高效开发;“华为认证”即对伙伴开发能力和解决方案予以认证;“人才培训”即为伙伴提供研发、销售和交付能力;“营销基金”将用于开发者生态圈拓展、创新解决方案营销活动及销售激励。值得关注的是,未来3年,华为将培养1万名华为认证的云计算专业技术人才。

将在深圳等地建7个开放实验室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还宣布将打造以开发者为中心、以“LEADS”理念为指导的能力开放平台,为开发者提供良好的开发体验,在深圳、成都、苏州、北京、德国、中东和东南亚设立7个Open Lab(开放实验室),支撑开发者生态伙伴开发与验证。

据肖然介绍,“LEADS”理念即云化的远程实验室服务(Lab as a Service)、端到端的开发资源获取(E2E)、支持敏捷开发的流程、工具(Agile)、专注的全时在线专家支持(Dedicated)和在线互动的开发者社区(Social),将为开发者提供良好的开发体验。

据悉,首届华为开发者大会为期2天,共设有13个主题论坛和100多场技术论坛,并设有6000平方米的创新工厂,来自全球的开发者和参会嘉宾可以体验华为开放的ICT能力如何应用在各种行业场景,并动手编码调用华为开放能力API开放应用,现场感受开放平台和工具的开放编辑。

其间,微软、中油瑞飞等合作伙伴将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FusionSphere云计算联盟、OpenLife智慧家庭联盟、BYOD联盟等多个华为主导的产业联盟也将对外公布最新进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7:52
5G新知 华为的5G城堡
5G兵临城下,“禁令”余威犹在,华为的机会与危险并存 <详情>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0 17:14:00
国内资讯 华为2019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外部重压下仍录得23.2%增长
在美国持续打击以及外部复杂环境下,华为2019年上半年业务发展到底如何?7月30日,华为宣布,2019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 <详情>
2019-07-30 16:36:00
云资讯 华为董事长梁华: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持续增长
梁华表示,表示,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都在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的增长也比较快。你可能在我们财报里没有看到,因为我们把华为云业务放到了计算与云的业务板块下面。 <详情>
2019-07-30 16:22:28
互联网 华为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同比增长23.2%
目前,华为已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