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3日报道,日前,流媒体厂商Netflix公司的数据中心将在今年全部关闭,但该公司仍然可以运行其硬件设备。

Netflix公司是媒体和高科技产业发展趋势的一个最好的例子。该公司按需提供原创内容,并且其云计算移动速度比其他厂商更快。

根据华尔街日报近日的报道,Netflix公司将关闭其最后一个数据中心,因为其将内部IT业务迁移到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的(AWS)公共云。这听起来是一个大问题,因为Netflix公司业务主要依赖于高性能的互联网。在Netflix公司内部的IT系统发生故障后,该公司就开始将其业务迁移到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的公共云中。

考虑这一点,早在2008年,很多公司的业务并不准备依靠云计算,但云计算的倡导者认为,云计算可能是更可靠的,因为其核心业务就是云服务提供商提供的。Netflix公司是购买这种业务的比较早的公司,相信AWS公司可以为其提供面向客户的服务。Netflix公司的互联网流媒体服务已经托管在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的(AWS)公共云中已有一段时间,而今年,其最后的后台管理系统将全部迁移到云中。

但是,“在公共云中运行”可以意味着很多不同的东西。Netflix公司可能并不拥有服务器,但它实际上拥有云中大量的服务器的服务。Netflix公司有自己的内容分发网络。因此,除了在AWS公共云运行之外,Netflix公司的业务在公司自己的设备上运行,系统却安装在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网站中。

由于Netflix公司花费大量的时间为很多客户提供同样的节目,这些被缓存由于贴近客户,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快速可靠的服务。因此,AWS公共云对其用户体验的影响非常小。

换句话说,交付系统比数据托管更重要。Netflix公司的内容分发网络(CDN)不能算是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上运行,但确实包括Netflix自身的硬件,只是部署在其他的数据中心。

很多人指出,放弃自己的数据中心并没有(并不一定)减少使用虚拟服务器的数据中心空间的数量。它不会保存Netflix公司自己拥有和运行的服务器提供的内容,因为这是一个自己拥有的专门的工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内容分发网络(CDN)设备可能并没有那么高效。克里斯蒂安 考夫曼表示,当用户查找服远程务器时,对环境的控制较少。要运行内容分发网络(CDN),必须注意其性能和可靠性,以及电源效率的需求。

亚马逊公司与Netflix公司的关系虽然比较密切。但Netflix公司采用亚马逊的公有云,却想挑战亚马逊,想要成为一个竞争者。其思想观点却远远领先于亚马逊公司,因为亚马逊公司本身仍在其内部运行自己的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