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上,世纪互联蓝云事业部总裁柯文达与紫光股份公司董事长赵伟国、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共同签约达成合作,宣布以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在华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为基础,为中国客户,特别是国有企业客户,提供技术领先、运行可靠,并按照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

QQ截图20150924110725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表示:“紫光与世纪互联成立组建合资公司,定制云计算解决方案以满足国内客户需求,这是微软公有云技术在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以紫光长期以来服务国企客户的丰富经验和资源为接口,以世纪互联运营的安全、可靠、合规、数据不出境的云基础架构为坚实保障,结合微软在混合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及应用、Office 365高效办公与协同协作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三方将通过鼎力合作,打造最适合中国客户尤其是国企客户的国际化云计算解决方案平台,为促进各行业加速实现‘中国制造2025’规划贡献力量。”

世纪互联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升表示:“从微软云服务落地中国以来,我们与微软的合作起步顺利、发展快速,基于微软技术的云服务得到了国内客户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超预期的增长。与紫光股份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我们的业务渠道和前景。面向国企客户对业务运行的高标准、严要求,世纪互联将持续加大投入,以超过400人的专业团队、7*24的全天候服务和一流的运维管理体系,确保我们的云服务无后顾之忧。”

紫光股份公司董事长赵伟国表示:“很高兴携手世纪互联,以微软公有云技术为基础共同拓展国内云计算市场。紫光在服务国内行业客户,特别是国企客户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在‘互联网+’时代,客户的业务场景和需求在发生改变,我们与时俱进,以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基础,通过提供三个层次的云服务(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和云计算的平台化服务),来促进企业业务的创新与转型。结合微软技术与世纪互联的运营服务,我们将共同打造出既满足客户业务需求,又能全面符合信息安全保护及相关规定的定制化云解决方案。”

根据合作协议,微软将为合资公司提供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相关的技术培训及支持;由世纪互联担负这两项公有云服务在华运营的基础保障;而紫光股份将充分发挥其深入了解国内各行业客户需求的渠道优势,以紫光股份与世纪互联成立的合资公司为主体,为国内客户,特别是国企客户,打造出既充分满足业务需求,同时符合信息安全相关规定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三方合作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紫光股份、世纪互联合资设立新公司,致力于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在中国的进一步推广和销售。

•三方将共同促使合资公司成为相关云服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销售平台,并力求使其成为符合国家信息安全要求、确保国家信息安全核心利益的第三方平台。

•合资公司将针对特定类型客户开展推广,作为合作伙伴向客户销售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并切实致力于提高和保证云服务的使用率。

•微软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技术和销售支持,包括提供有关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的技术培训,指派专家提供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和销售指导等。

•此外,三方将积极寻求在云应用开发、云服务安全认证及审查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机会,进一步助推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服务在中国的广泛应用。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相继于2014年3月和4月正式在华商用,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快速的业务增长。其中,Windows Azure增长3.5倍,已经拥有超过50,000客户,广泛覆盖了不同行业。Office 365业务增长1.5倍,客户数量超过了35,000家。合资公司将在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上定制开发面向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及服务,国有企业将是新公司的首个重点客户群。

QQ截图20150924110710

世纪互联蓝云事业部总裁柯文达表示:“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365云服务拥有一流可靠的技术、安全稳定的运维、以及完善规范的服务体系,此次与紫光股份、微软的强强联合,为用户量身定制混合云解决方案,将为中国用户尤其是国企用户带来更加卓越可靠的云服务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