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2日报道,在9月19日华为2015云计算大会上,华为发布了业界首款全媒体通信与协作平台CCS9000,同时满足企业通信与协作个性化和企业轻资产运营的需求。

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发展,沟通的手段和通讯方式也越来越丰富,但目前很多通讯方式均由不同供应商所提供,因此存在诸多问题。首先是企业运营成本高开,利用率低走;其二是IT与CT分离,通信与业务脱轨,导致通信能力很难集中到业务流程和生产流程当中,通信价值无法得到最大化。为解决以上遇到的种种问题,华为因此在HCC2015大会上发布了企业云通信平台CCS9000。

QQ图片20150922173305

华为企业核心网解决方案总经理杨军

华为企业核心网解决方案总经理杨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好的系统办公或者是通信系统应具备几大特点:一是融合;二是开放;三是弹性,而华为云通信平台CCS9000就是如此。

首先在"融合"方面,华为企业云通信平台CCS9000能够实现全业务融合,一套系统即可提供所有功能例如语音,视频,会议,消息等,大大降低企业采购成本。

其次是"开放", 华为企业云通信平台CCS9000有很好的开放能力,能够使整个生产流程及业务运作更加高效敏捷。CCS9000同时支持向上向下的两种开放方式,向上提供API,可以与企业业务流程包括呼叫中心,CRM管理,生产管理等无缝集成。向下可以植入智能终端甚至是物联网终端,实现人与物,甚至是物与物高效协同。

最后在"弹性"方面,华为企业云通信平台CCS9000能够实现弹性部署,企业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进行灵活部署。一个企业一开始只需要解决音视频通信问题,随着发展,它可以逐步叠加UC,会议等业务。另外虚拟化的技术也可以实现对业务应用所需资源的动态分配,最大化系统利用率。

杨军表示,"融合、开放、弹性"是华为企业云通信平台CCS9000的三个最典型特征,实现全业务融合,简化部署。目前CCS9000在全球已经得到广泛应用,项目共计200多个,已经覆盖60多个国家,这其中包括运营商、政企等。

另外,随着移动互联网在国内的迅速发展,企业移动通讯也被业界热切关注,对于在移动端的发展,杨军透露,随着移动的发展,宽带的提升,移动化成为企业通信的一个重要趋势。现在华为也正在开发全套移动方案,包括基于webRTC的移动应用方案最快可能今年年底将会推出,更好满足企业员工对移动办公的需求,让企业通讯真正变得无处不在,通过任何终端,任何地点,任何方式接入就可以享受服务和业务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7:52
5G新知 华为的5G城堡
5G兵临城下,“禁令”余威犹在,华为的机会与危险并存 <详情>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0 17:14:00
国内资讯 华为2019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外部重压下仍录得23.2%增长
在美国持续打击以及外部复杂环境下,华为2019年上半年业务发展到底如何?7月30日,华为宣布,2019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 <详情>
2019-07-30 16:36:00
云资讯 华为董事长梁华: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持续增长
梁华表示,表示,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都在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的增长也比较快。你可能在我们财报里没有看到,因为我们把华为云业务放到了计算与云的业务板块下面。 <详情>
2019-07-30 16:22:28
互联网 华为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同比增长23.2%
目前,华为已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