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2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中国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国家政策以及全球化趋势为中国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但与此同时,很多企业在全球各地开拓市场的过程中,面临着IT基础设施建设的困扰,从语言转换到技术支持、服务管理的需求强烈,而设立独立的技术团队无疑又将增加公司成本负担。

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选择全球云服务成为一类解决之道,而国内云服务及技术提供商也顺应趋势,将更多的目光投向该领域。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便是这样一家致力于成为“走出去”中资企业首选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并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由后者提供IT基础设施硬件、云平台软件以及运营支撑服务,以助力中国电信国际公司快速拓展全球的云市场。

中国电信

云网融合 布局全球

云业务已经是未来ICT的发展方向之一,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运营商,都早已展开全球布局。据悉,中国电信是国内较早投入云服务研究的运营商,中国电信国际公司在2012年便组建相关技术团队,现已在海外建立了10个具备云计算服务能力的节点,云资源整体布局已覆盖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方向的主要城市。中国电信的云战略布局中,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云服务的地域覆盖范围,为越来越多的“走出去”中资企业提供就近接入的云服务。

在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锋看来,中国电信提供全球云服务,不仅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更重要的是为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一种便利、低成本,并具有电信级专业化的服务模式;同时对于想进入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企业,也能帮助他们实现低成本、快速的拓展。

目前面向全球市场提供云服务的企业众多,中国电信国际公司通过“云网融合”形成服务运营的支点,并侧重打造企业级市场的差异化服务能力。

邓小锋表示,全球云战略形成“云网融合”布局,其一是依托中国电信的全球网络资源:国际上,中国电信在海外已具有16个POP点的ChinaNet是最大的中文内容网络和全球 拥有46个海外POP点的企业精品网络CN2这2张网络,以及丰富的光缆、海缆资源。

其二是在全球新建立的数据中心之间互联专网,现已完成国际3大区域、8个网络节点的建设,并结合CDN实现内容加速。

其三是依靠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在全球建设形成亚太、北美、欧洲大流量交换环,面向云时代打造全球互联网大转接平台。并打造云生态圈,让业界主流软件服务提供商、技术提供商等加入其中。

为什么是华为?

当前,通信领域的发展已涉及多方面的合作,在云服务方面,开放合作几近产业共识。“我们愿意和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保持合作,各展所长、相互借力,特别是在全球提供服务,这是十分必要的。” 邓小锋表示,中国电信国际公司选择华为,因为华为是业界领先的设备、系统、服务提供商,有强大研发能力,在云计算方面,也投入丰富资源,具有线上支持能力和线下服务保障能力。同时华为是较早“走出去”的中资对于支撑全球业务的IT建设有丰富的经验。

在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总裁任志鹏看来,中国电信国际公司与华为在云计算上的战略合作,在合作模式上不仅仅是强强联合,更是双方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中国电信具有丰富的宽带资源和客户基础,以及深厚的运营经验,而华为在云、大数据领域的投资及积累也为双方合作提供基础。” 任志鹏表示,在新商业机遇面前,双方均朝着取得目标市场成功迈进,具体到第一阶段,便是面向中国走向海外的企业客户群。

双方均表示云计算作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均将加大投资、研发力度,但双方也各有侧重。邓小锋表示,运营商在云计算领域的持续投入研发,主要是针对如何使服务满足用户的需要,进行服务运营的整合上,而不是侧重进行原生性的基础性技术研究,“技术性研究则挑选专业的厂商提供,运营商则关注如何更好地发挥这些技术,从而保障用户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7:52
5G新知 华为的5G城堡
5G兵临城下,“禁令”余威犹在,华为的机会与危险并存 <详情>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0 17:14:00
国内资讯 华为2019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外部重压下仍录得23.2%增长
在美国持续打击以及外部复杂环境下,华为2019年上半年业务发展到底如何?7月30日,华为宣布,2019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 <详情>
2019-07-30 16:36:00
云资讯 华为董事长梁华: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持续增长
梁华表示,表示,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都在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的增长也比较快。你可能在我们财报里没有看到,因为我们把华为云业务放到了计算与云的业务板块下面。 <详情>
2019-07-30 16:22:28
互联网 华为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同比增长23.2%
目前,华为已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