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d

中国IDC圈9月15日报道,今日,腾讯云技术领袖峰会在深圳召开。腾讯云正式发布了12款新品,为IaaS平台带来全新升级,并重新定义了金融、视频、物联三大行业方案。

本次发布的其中7款新品属于腾讯云基础服务,涉及网络、安全、存储三大能力。这7款新品与既有的BGP跨域切换一道,构成全新的IaaS2.0平台。这一平台的发布,重新定义了IaaS平台的行业服务标准。

其中,腾讯云正式宣告北方大区即将开放,并发布了大禹4.0、天御两项独家安全产品。针对存储服务,腾讯云推出“支持7天任意时刻磁盘数据恢复”的多版本云盘,以及多项指标刷新业界标准的高IO版云数据库、云数据库引擎、对象存储服务。

另外,金融专区、TDSQL、优图人脸识别、互动直播、云通信等5款新品将深度应用于行业解决方案当中。至此,腾讯云重新定义了金融、视频、物联三大行业方案,并在上述领域建立起独有技术优势,成为行业场景下最领先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IaaS2.0:新推网络、安全、存储7款产品,多项指标刷新业界标准

网络:北方大区

为满足北方地区用户的网络布局,腾讯云宣布北方大区即将开放。北方大区以万兆网络机房为基础,公网多运营商接入,实现公网延迟降低50%、内网带宽提升10倍。用户可以实现华北、华南、华东的三区流量切换,公网可用性将达到99.999%。

安全:大禹4.0、天御

腾讯云安全的升级以两大重磅产品的发布为标志,这是腾讯在安全领域十余年积累的一次充分成果展示。

大禹4.0凭借高达4T的超大防护带宽及秒级快速调度能力,能够有效抵御DDoS及CC攻击,拥有全国超过400个检测点,能够有效解决DNS劫持问题。

天御首次实现业务安全能力的对外开放,产品核心功能包括业界独有的防刷、验证码、敏感词检测等多项服务,腾讯业务的多年积累能够为用户的业务安全保驾护航。

云盘

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腾讯云将推出标准版及高性能版两大云盘产品。

标准版云盘性能达到业界SATA云盘的两倍,带宽达100+ MB/s,IOPS超6000次,更支持7天任意时刻的磁盘数据恢复。

高性能版云盘带宽高达300+ MB/s,IOPS超30000次,将于10月份正式发布。2016年上半年,高性能版云盘的性能将进一步提升,带宽突破500+ MB/s,IOPS超10万次,满足更极致的性能要求。

数据库与存储:高IO版云数据库、云数据库引擎、对象存储服务

高IO版云数据库是访问速度最快的云数据库,访问速度达到每秒37000次,具有超大容量高达1000G,可靠性高达99.9996%(实时双机热备、3日内无损恢复、5日冷备数据免费保存),综合性能领先业界水平32.4%,会上进一步透露,3T大容量型数据库更将在今年12月上线。

云数据库引擎Redis已经在今年五月正式上线,经过四年腾讯核心业务的服务积淀,凭借低于0.0001%的超低故障率、媲美数据库的存储落地能力,能够作为持久化的最终存储使用。SQL SERVER、ORACLE、MongoDB等更丰富的数据库引擎亦将在未来半年陆续推出。

腾讯云极速访问的对象存储服务,将QQ、QQ空间、朋友圈的图片服务能力打包对外开放,顺利通过9.9亿日活跃用户数、2500亿日请求数的考验。网络方面,其全国分布的多层节点能够实现图片极速访问,下载速率、成功率在各种网络情况下都能够达到稳定的高速水平,解析成功率显著高于业界水平。内容方面,腾讯云对象存储服务提供的黄图识别能力识别率高于行业5%,每千万张图片节省审核人员12个。

金融行业方案:金融专区、TDSQL、优图人脸识别3大新品发布

目前,腾讯云在金融行业已积累高达700多个客户案例,针对金融行业,腾讯云聚焦提供三大子解决方案:保险、证券、消费金融,针对不同子行业场景设计架构和服务。

在新品发布的现场,产品团队更透露,将在今年十月推出公有云行业首个银监合规机房,满足金融行业最严格的监管要求。

金融专区

安全始终是金融业务的生命线,创新的同时首先要保证业务系统的安全。为此,腾讯云正式发布金融专区,金融客户除获得腾讯云安全现有的DDoS防护、WAF、漏洞扫描等30种分层防护手段外,还享有包括堡垒机、多因素认证等多种特定的安全服务。

腾讯云发布业界首家承诺:针对金融行业客户,提供10G的BGP带宽防御。同时配合大禹系统可提供高达2TB的DDoS防护能力。

TDSQL

TDSQL是一款革命性的关系型数据库产品。拥抱互联网后,金融业务往往面临业务快速扩展的问题,为实现数据层的快速扩容,腾讯云全新发布海量分布式、高一致性的MySQL数据库TDSQL,可以应用于各种金融交易场景。

TDSQL诞生于腾讯的支付系统中,支撑着腾讯内部高达130亿的日交易量、100亿Q币账号,具有银行级财务稽核能力。TDSQL能实现一秒自动扩容,具有强一致性保障和极高的数据可靠性,支持跨中心灾备以及异地灾备。由于是分布式架构,性能相当于单台基础上的线性扩展,单节点可达12万selects/秒,相当于标准自建MySQL的10倍性能。

优图人脸识别

世界领先的优图人脸识别技术,来源于腾讯图片处理的底层服务,日均处理超过1亿张照片,积累了世界顶尖规模的人脸模型训练库。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在全球最具权威的人脸识别数据库LFW公开测试集中,超过Facebook,Face++、Google等团队创造的纪录,达到世界最高99.65%的准确性,大大高于肉眼97.52%的识别率。

该技术已经在微众银行贷款场景、微证券、QQ密码找回等场景中成功应用,刷脸可以快速地进行用户身份核实,为金融的开户、见证、消费等场景带来极大便利性,目前已通过腾讯云全面开放。

视频行业方案:加入互动直播、云通信2款新品,首家提供全方位视频解决方案

全新升级的视频解决方案是“中国首家自主研发的全方位视频解决方案”,能实现互动直播、直播、录制、点播的全部互通,可应用在教育、娱乐、游戏、媒体、社交、金融、医疗等多个领域。

互动直播

腾讯云在已支持点播、专业直播及手机用户随心随意直播的基础上,再度推出视频云互动直播,成为业界首个一站式的互动直播解决方案。

凭借腾讯自研的引擎算法,互动直播能够实现加速传输、超低延迟;其Sharp引擎更能通过云端流控策略的平衡,实现智能选路、秒连、全球网络加速。

互动直播为客户提供卓越的音视频质量:端到端延时小于400ms,实现H265深入优化,抗丢包率超过30%,抗800ms的网络抖动,支持十万级超大规模互动房间、千万级同时并发在线。

云通信

腾讯云的云通信能力,能够让用户享受和QQ同样完美的通信功能和服务。

云通信支持丰富的消息类型,包括文本、表情、图片、语音、地理位置、文件等多种消息类型,支持独立模式和托管模式的自有账号体系登录集成,同时支持讨论组、公开群、聊天室等多种类型群组,最高支持亿级群数规模及一万人大群。

卓越的通信质量可以实现:IM可用率高达99.9999%,普通消息触达率100%,PSTN线路接通率高达98%,支持千亿级消息并发量,百万级音视频同时通信。

物联行业方案: QQ物联,让每一个硬件设备变成用户的QQ“好友”

腾讯云提供生态级的物联解决方案,客户一方面可以获得服务器、对象存储服务、云数据库、大数据处理等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获得物联平台支持。

QQ物联智能硬件开放平台将QQ账号体系及关系链、QQ消息能力等核心能力,提供给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车载、传统硬件等合作伙伴,能够更大范围帮助传统行业实现互联网化。

QQ物联基础能力功能强大,能够实现快速连入物联网、免APP研发及维护,提供消息和文件通道能力、权限共享和管理能力、音视频互动能力。

目前,QQ物联在设备端支持WIFI、BLE、CELLULAR等主流连接方式,支持RTOS、Linux、Android等操作系统,可接入产品覆盖率达95%以上,且全面支持Android、iOS、PC三大用户端。除此以外,QQ物联公共设备广场可实现8亿QQ用户可见可玩。基于双引擎,更可无缝支持人脸识别等能力的应用。

在本次峰会上,腾讯云和QQ物联联合团队正式发布12个物联垂直解决方案,包含智能电视、智能音响、智能相框、运动手环、可视门铃、空气净化器、行车记录仪、早教机、儿童手表、打印机、IPC、NAS设备等12个典型场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