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1日报道,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昨日上午在宁夏银川开幕。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亮相中阿博览会,向外界展示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能力和实力,成为中阿博览会上的一抹亮色,受到各方聚焦关注。

配图2

此次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聚焦投资贸易、农业、卫生、网络、技术转移、旅游等领域,备受丝路国家关注。来自约旦、沙特、利比亚等国家的137位国外贵宾与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贺词。

记者注意到,由自治区信建办主要承办的网上丝绸之路暨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颇受关注,无论是网上丝绸之路展中的云计算技术,还是跨境电子商务、智慧宁夏的展示,都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记者在宁夏国际会堂3楼看到,总面积近8000平米的展厅,共分三大区块,集中展示国内先进云计算技术和宁夏信息化建设成果。

当天,不少中东企业客户代表纷纷驻足阿里云展台,咨询了解业务,表达出强烈兴趣和合作愿望。

据介绍,阿里云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践者,是我国“一带一路”向中东地区深入发展的先遣力量。今年5月12日,阿里云与迪拜国家控股公司Meraas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迪拜建立数据中心,为中东企业提供弹性计算和大数据服务。

阿里云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有关各领域合作的加快推进,宁夏企业走向中东的诉求日益增加,阿里云将广泛提供“一带一路”有关的云计算服务,同时推动“一带一路”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应用,提高数据处理国家能力,深度助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阿里云方面介绍,早在2014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与宁夏自治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7月,阿里云联合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建成全区电子政务公共云平台,总规模将达到3000台云服务器、1600T存储。政务云平台上线运营后,将承载政务云、社保云、民政云、卫生云、旅游云、教育云、商务云和家居云“八朵云”,将有效提高宁夏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效率,提升宁夏整体信息化服务水平。

今年7月,宁夏水利厅水利公共应用系统顺利迁移云端,成为宁夏政务云平台首个成员,标志着由阿里云计算公司和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共同建设的宁夏政务云平台正式交付运营,也意味着宁夏电子政务正式迈入云计算时代。

阿里云方面还透露,在此次和宁夏自治区政府合作的云项目中,阿里云成功输出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平台。目前正在将处理大规模系统架构、多业务数据共享、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分享给宁夏各厅局委办,加快推进宁夏“互联网+”行动。

下一步,阿里云还将助力宁夏自治政府发展大数据产业,培养大数据人才,打造大数据产业新高地。通过以阿里云计算为底层的基础设施,不仅为宁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支撑创新公司蓬勃发展,而且帮助宁夏企业扩大在阿拉伯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中阿网上丝绸之路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