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6日报道,如今公共云计算已经改变了IT部门获取基础设施资源的方式。目前,戴尔公司希望通过相同的方式影响私有云计算和混合云计算。

戴尔

通过其财务部门(即戴尔财务服务),戴尔公司将为私有云计算客户或混合云计算客户提供灵活的支出计划方案。戴尔云计算财务的服务目标就是那些有云计算成本或潜在使用保留的IT企业或部门。

新的可选支付方式包括前期接收设备的“按业务增长支付”计划(其支付费用随业务增长而增长)、 针对周期部署规划的“提供-支付”选项(可延迟至设备部署完成之后的延迟支付)以及可以让用户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和实际在线交付服务来支付的“按需扩展”方式。

私有云计算仍然还是按原来的方法进行采购,即投入资本建设基础设施,并最终按需进行扩展,总部位于纽约市的451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数字经济学首席分析师Owen Rogers说。看起来,戴尔云计算财务将使私有云计算的实施变得像具有按需扩展和轻资本定价模式的公共云计算一样易于实施。

“对于那些企业资本支出有限但又希望实施私有云计算的企业来说,这可能是非常有用的,但是企业需要确保他们真正了解他们将把核心业务托付给什么,”Rogers说。

在本月初的Gartner Catalyst大会上,与会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就是,当企业真正把重点放在混合云计算方法上并把资本支出转向运营支出时,应如何管理云计算成本,总部位于康涅狄克州Stamford市的Gartner公司研究主任Mindy Cancila说。

“在IT和财务之间有着一大堆的工具、新流程和合作模式,” Cancila说。“大多数的IT机构都不希望涉足预算管理的业务之中。”

当机构陷入财务管理,他们就已经失去了对帮助他们所必须到位开支与流程的控制, Cancila说。戴尔公司的这些新的支付模式并没有帮助已经陷入困境的企业解决财务管理问题,但对于那些将采用运营开支模式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有趣的方法。

在放弃之前开发其自有公共云计算的努力之后,戴尔公司已经拼凑起一个混合云计算产品系列,其中包括咨询与管理服务,配合亚马逊网络服务、谷歌云计算平台、世纪互联、Joyent等公司的公共云计算,以及基于微软、VMware和OpenStack开发私有云计算的功能。

对于企业来说,“所用即所付”模式并不是一个可持续的付费方法,戴尔公司副总裁兼工程解决方案与云计算业务总经理Jim Ganthier说。公共云计算非常适用于新工作负载或测试开发等应用,但是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它将变得非常昂贵。此外,鉴于安全性和合规性等方面的原因,某些知识产权方面的内容必须被保留在本地,他补充说。

“最初通过使用信用卡来使用你的基础设施是很容易的,但是如果你有望从中小型企业或大多数初创公司中脱颖而出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一家公开上市的企业,那么你就不能只是停留在使用公共云计算的层面了,” Ganthier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1-26 14:18:00
云资讯 传戴尔正考虑IPO、销售Pivotal Software云计算业务 寻求增收和融资
网传戴尔正考虑IPO、销售Pivotal Software云计算业务来寻求增收和融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