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为你的业务选择一个最佳的开源云基础架构工具,预先评估潜在工具,并且选择最佳的候选对象都是首要步骤。要询问一下这个工具是否是你需要的。云基础架构工具很复杂,而开源工具可能有没有很好的文档参考,很难做出对比。

开源工具

下面有三种通用开源云基础架构工具的分类,可以帮助企业确定哪种对于你的云环境最有意义。

1.Apache CloudStack是一种多租户的Java工具,支持多种hypervisors,包括XenServer、KVM、Hyper-V以及vSphere。它对软件集成以及基于Web的界面提供API,用于实现云管理。此外

CloudStack还可以:

管理hypervisors上的存储实例。 编排网络服务,比如DHCP、NAT、防火墙和VPN。 为网络、计算和存储源提供报告功能。

提供用户管理能力。

2.OpenNebula提供一个丰富的功能集,企业可以用来创造完全的功能云。功能包括:

多租户和高度安全运营。 按需准备和监控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 高可用性。 为更好地工作负载性能提供分布式资源优化。 针对公有云,比如亚马逊Web服务,实现跨多可用区域和界面的集中管理。 高度的可扩展性。

3.OpenStack是一个综合的云环境操作系统。由独立的计算、存储和网络模块构成,构建在共享服务的基础之上,比如身份认证、镜像处理和编排。OpenStack也包括一个控制面板界面。、

类似CloudStack、OpenNebula、OpenStack还有其他的这样的开源工具倾向于将虚拟化数据中心转化成私有或者公有云。虽然上面的功能是普通的,每一个产品的实际功能集会更具延展性,因此在部署之前认真评估和对比很重要。

此外,检查每一个工具的路线图和未来发展方向。你现在选择的工具比如能够兼容你未来计划部署的其他服务、工具、API和系统。云基础架构中间件的可扩展性和多功能能够预防障碍的出现。但是,在推广到生产环境时,企业应该测试和文档化所有的升级和配置变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0 18:54:17
云资讯 将主流公有云们拉进朋友圈,开源的容器服务商Rancher Labs不以技术为壁垒
相比构建技术壁垒,开源的Rancher Labs更愿意做的是产品上不断创新,反而能够适应行业的变化。 <详情>
2019-07-05 11:53:04
云资讯 开源加速自主可控 2019上半年云回顾
2019年云计算市场继续呈现高速增长,一方面中国市场在数据库、云原生等领域新品频发,排名座次有所变化,另一方面全球来看云市场仍在出现宕机、漏洞等问题,安全风险同样不 <详情>
2019-07-01 09:07:08
整机柜服务器 连接未来的SONiC:开源智慧网络基础架构
“我们的网络连接着数百万台服务器、数千万个虚拟机,要具备高性能和低延迟的能力支撑一张非常大规模的网络。在这么大规模的网络之上,我们每天都数以秒计的产生很多业务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