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5日报道, 刚刚公布的重庆市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服务中标结果显示,浪潮将全面负责建设重庆市电子政务云平台,为各级政务部门及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事业单位提供服务。按照重庆政务云市场未来发展规模估算,此次合作将撬动数亿元的市场份额。

浪潮对此表示,将通过建设统一的政务云平台,为全市提供包括基础设施服务、软件服务、功能应用服务、信息安全技术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在充分整合利用重庆市现有信息化系统资源的基础上,助推全市信息化系统由传统的“按需而建”逐步向“统筹建设、按需而用”的购买云服务模式转变。

此次重庆市大力推进信息化系统集约化建设,速度快、力度大、覆盖广,自上而下的彻底统筹规划属全国省级行政区首例。为保证信息化系统集约化建设的快速扎实推进,2014年12月30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市信息化系统集约化建设管理通知》,正式拉开了重庆信息化系统集约化建设工作的序幕。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系统集约化建设工作的推进力度,重庆市经信委和重庆市财政局于今年6月份联合发布《重庆市信息化系统集约化迁移工作实施细则》,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充分整合利用现有信息化系统资源,按照“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稳定可靠”的原则,推进各市级部门、区(县)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非涉密信息化系统,逐步向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集中,通过购买云服务方式实现信息化系统集约化建设管理。

浪潮有关负责人表示,浪潮云依托安全的云平台与创新的云模式,将扭转粗放式、无序化的建设局面,使各应用系统的上线时间大幅缩短,并提高虚拟资源的运维管理效率,助推全市各级政务部门及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事业单位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有效解决安全可靠性难以保障、资源调度和管理难度高等难题。同时,在政务审批等对外服务环节方便民生,为老百姓提供便捷、省心的一站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和浪潮的此次合作清晰明确了项目服务目录及限价,将使得集约化建设效果更加显著。“制定明确的服务目录能够实现服务内容和价格的透明化,这就为各部门作出经济高效的决策提供了依据,不仅可以有效避免重复建设,更能够节省服务的部署成本。”业内有关人士指出。

此次,浪潮能与重庆市合作,得益于浪潮云的全方位服务能力和高可靠安全能力,它将成为实现重庆政务云“大一统”的重要支撑。在服务方面,浪潮不仅能够提供云资源服务,更能够提供咨询、规划、建设、运营等一体化服务;在安全方面,浪潮创新性地推出了“云服务安全五级成熟度模型”,为具备众多关键业务数据的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和大型企业用户提供最高级别的四级到五级的安全防护措施,保障其核心业务系统的安全运行。

凭借安全可靠的软硬件产品、可信的云服务模式与全服务的运营能力,浪潮先后与海南、贵州、济南、常德、阜阳、绵阳、北京市海淀等城市和地区建立了云服务合作关系,为23个省市级政府提供云计算服务,为包括国家质检总局、税务总局、统计局在内的国家行业部委提供大数据融合与分析云服务。基于这些实践经验,浪潮实现了中国政务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云计算版图扩至全国57个城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8:16:17
整机柜服务器 总金额2.5亿!浪潮信息助力中国移动部署NFV项目
下一代网络转型是运营商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需求和技术双驱动的技术。目前,中国移动已经进入转型深水区,浪潮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大计算力。 <详情>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22 10:03:00
云资讯 山钢推进数字化转型,携手浪潮信息演绎最佳上云路
“平台云化后提高了业务流程效率,节省了成本,IT技术转变成了一种灵活使用的服务,由硬件资产建设模式,转变为服务自主运营模式,降低了总体成本、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他介 <详情>
2019-07-21 14:43:00
云资讯 浪潮云完成6亿元B轮融资,正推进上市准备工作
浪潮云近日正式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超过11亿美元。目前,浪潮云正在推进融资上市等后续准备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