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4日报道,近日,UnitedStack有云与腾讯云共同宣布签署云计算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提升国内的云服务水平,共同推进混合云的应用进程。

UnitedStack是国内最专业的OpenStack开源云计算公司,腾讯云是全球领先的公有云服务公司,这是一次强强联手资源互补的合作,合作将有效推动市场用户向混合云迁移的进程。

根据协议,UnitedStack有云的托管云服务将与腾讯云的公有云平台打通,形成混合云解决方案,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此外,腾讯云的大数据平台将在UnitedStack的托管云平台上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解决方案。

当前,云计算已经被众多用户接受,成为IT建设的重要选择。与公有云和私有云相比,混合云的需求也非常旺盛。Gartner预测到2017 年,主流企业将有一个混合云,将其定义为一个基于策略的服务提供平台,跨越内部云和外部云资源。对于大多数CIO来说,混合云通过对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混合与匹配,可以融合了两者的优势,兼顾公有云的敏捷性、低成本和私有云的控制力、性能和安全性。

但是,与旺盛的需求相比,当前成熟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却明显不足。这一方面是因为成熟稳定的私有云和公有云本身需求旺盛,新兴云服务提供商多聚焦到这些领域,而混合云的搭建仍多数是传统IT架构的提供商在尝试;另一方面,实现混合云的技术路径并不简单。混合云不是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简单相加。一个真正的混合云意味着,要更关注风险控制并提高生产率的方式控制工作负载、存储和网络资源。要实现真正的混合云,必须解决多项技术难题,需要私有云和公有云高度匹配。

正因如此,UnitedStack有云和腾讯云的联合才显得格外有价值。

UnitedStack有云的托管云服务基于OpenStack的开源私有云,与传统私有云解决方案强调一次性的部署、实施和集成不同,托管私有云通过复制已经经过大规模商用的 UnitedStack有云的平台技术,即UOS,不仅帮助用户的云平台落地,而且更关注云平台后续的运维、管理和升级。相比传统私有云,UnitedStack有云提供的托管私有云更加“互联网”:互联网式的7×24小时运维、互联网的分布式架构和互联网的高效与透明等等。“UOS平台承担了有云海量公有云平台客户的考验,又经历了数十个数据中心部署与运营,是经过验证的云平台。”UnitedStack有云CMO张群英表示。

作为国内公有云的重要玩家,腾讯云以腾讯开放平台为起点,开始服务于整个互联网生态。腾讯云开放的不仅仅是云服务器、云数据库、CDN等基础产品能力,还开放了包括优图人脸识别、信鸽推送、QQ音视频通话等在内的独家特色能力。除此之外,腾讯云还能提供围绕云服务器购买这一基础服务之上的整体云生态服务,包括流量导入、推广渠道、结算平台甚至是天使投资。这让腾讯云在创业者群体中颇具人气,前者也成为很多初创企业上云的第一选择。

此次合作,是先进的开源私有云与公有云的合作,这也为未来的混合云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群英表示:“作为全球最好用的高性能OpenStack云平台,UOS已经在众多的用户处得到验证。这次与腾讯的合作,可以帮助更多的用户使用我们的系统。此外,我们在云平台上的技术积淀,也可以保证与腾讯公有云的融合更加顺利。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混合云体验。”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腾讯云经历腾讯QQ、视频、游戏等业务的洗练,具备服务复杂环境下的海量互联网用户的能力,也具备了与合作伙伴合作推出更多形态云服务的能力,此次携手UnitedStack有云,将会大大推动市场使用混合云的步伐”。

UnitedStack有云和腾讯联合,为国内的混合云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混合云市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