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IDC圈8月20日报道,希捷技术公司已经同意收购存储系统供应商Dot Hill Systems,此举将帮助希捷继续努力提升自身在存储价值链中的所处位置。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希捷是目前全球最顶尖的两大磁盘驱动器及SSD厂商之一,同时其在中小型企业存储解决方案市场上的份额亦愈加可观。希捷方面此次的收购计划将耗资6.94亿美元——如果除去Dot Hill公司持有的现金,那么总额则为6.45亿美元。

预计这笔交易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内彻底结束。

截至本文发稿之时,希捷与Dot Hill双方都没有对我们提出的询问作出回应。

希捷公司指出,Dot Hill旗下基于外部存储阵列的系统及软件产品将成为希捷云系统与电子解决方案业务的组成部分。这位存储巨头还计划利用Dot Hill的存储技术知识产权及软件为双方OEM客户群体带来更多增量价值。

Dot Hill公司业务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面向面向OEM存储厂商合作伙伴的产品销量。在销售Dot Hill解决方案的合作厂商中有着大量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其中包括宏碁、戴尔、惠普、联想、昆腾、三星以及Stratus Technologies等。

对于那些希望通过渠道销售合作伙伴购买Dot Hill解决方案的客户,该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建议他们与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昆腾进行联系。Dot Hill与昆腾于今年4月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其中约定昆腾将Dot Hill的整个企业级磁盘存储系统产品线集成至自家分层存储方案当中。

作为这项协议的一部分,Dot Hill同意使用昆腾方面的渠道推广、销售与营销资源以及全球服务与技术支持体系。

Dot Hill公司在过去一年当中实现了销售额与净利润双增长的良好局面。该公司于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其2015财年第二季度的运营报告,其GAAP营收为6150万美元,远高于2014财年第二季度的4820万美元。GAAP净利润则为70万美元,折合每股1美分,而上年同期这一数字则为亏损10万美元。

“我仍然坚信我们是惟一一家能够在预期与实际营收增长幅度方面给出两位数结果的存储厂商,而净利润的增长幅度还要更大,” Dot Hill公司总裁兼CEO Dana Kammersgard在一份关于第二财季运营状况的声明当中指出。

希捷公司此次决定收购Dot Hill其实可以算是在意料之中,Berkeley Communications公司首席技术官Zeki Yasar表示——这是一家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埃默里维尔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希捷与其磁盘产品竞争对手西部数据双方都在积极收购并推出非组件型存储技术方案,Yasar在采访当中指出。

“双方似乎都在努力提升自身在价值链当中的定位,”Yasar解释称。“随着SSD销量对于高利润SAS磁盘驱动器业务的不断蚕食,传统驱动器制造商已经逐渐失去了这一利润丰厚的产品根据地。”

Yasar同时表示,希捷与Emeryville的结合对于两家企业来讲都将是一件好事。

“我发现,希捷公司正试图利用Dot Hill所拥有的一部分OEM合作关系,”他指出。“希捷方面也可以将希捷驱动器产品纳入到Dot Hill存储系统当中,从而实现更为理想的增值销售效果。这将使得希捷不再被束缚在组件供应业务领域。而对于Dot Hill来讲,这笔交易也有助于其挽回惠普、甲骨文-Sun以及NetApp等原本已经很难维系的OEM合作关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1 18:50:03
云资讯 希捷助Backblaze打造Fireball B2解决方案
近日,云备份和云存储厂商Backblaze与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达成合作,Backblaze借助希捷存储产品打造云端备份及存储解决方案,将海量数据轻松、安全、快速地迁移 <详情>
2019-07-10 10:31:14
市场情报 希捷助力Backblaze打造Fireball B2,让海量数据轻松“上云”
近日,云备份和云存储领先厂商Backblaze与全球领先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达成合作,Backblaze借助希捷存储产品打造云端备份及存储解决方案 <详情>
2019-07-08 13:55:29
市场情报 希捷酷鱼携手AMD全新第三代锐龙处理器重磅来袭
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日前与AMD强强联手,开始预售全新DIY联合套装产品组合方案 <详情>
2019-06-26 19:17:40
交换存储 希捷携生态伙伴发布银河X16海量数据存储方案
中国,北京,2019年6月26日——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今天在北京举办“容海量数据 筑云之基石”——2019希捷科技企业级生态合作伙伴沟 <详情>
2019-06-26 19:14:05
国内资讯 IDC时评:数据中心高性能存储时代来临
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已经超过430座,对高性能存储解的需求日益紧迫。这使得很多存储厂商纷纷加速推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可以说,一个高性能存储的时代正在走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