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9日报道,昨天下午,以“蜕变”为主题的乐视云发布会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尽管在此之前乐视发布会的消息早已经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但这次云计算的发布会现场依然抛出很多重量级的“猛料”,让许多人大跌眼镜。

率先推出全球首个生态云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通过云直播的方式惊喜亮相发布会,宣布为视频而生的乐视云正式推出全球首个生态云服务平台。贾跃亭表示,“乐视云将去乐视拥有化,全面开启‘开放化、合伙化、社会化、共享化’,让乐视生态与全社会资源融合。”乐视云计算公司CEO吴亚洲透露,乐视生态云平台以乐视云全新生态产品为基础,垂直整合视频领域拍摄、传输、转码、存储、分发、播放、投票、搜索、评论等所有环节,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视频解决方案。

随着首个生态云的推出,云计算领域正式进入生态时代。

乐视云服务放出“免费”大招

在此次发布会上,乐视云扬言其开创了全球十大第一,首先它是全球第一大视频云平台、第一家推出生态云模式的云平台(生态云模式)、第一家CDN免费的云平台、全球第一家商业技术全开放的云平台(商业技术全开放)。其次,乐视云还是全球第一个支持全4K、H.265的全流程云平台,全球第一家推出自进化网络体系的云平台,全球第一大优质内容汇聚云平台,全球第一家由视频网站独立出来的企业级云平台。最后,全球第一家支持360度全景/VR实时直播的云平台和全球第一家创造商业直播营销新模式的云平台。如此多的噱头,看来乐视云势必要掀起新一轮的云计算风暴。

惊喜连连,在发布会现场乐视云计算公司CEO吴亚洲还宣布了视频CDN和行业云两大云服务体系完全免费,而在生态云方面,乐视云将向生态云合作伙伴提供不少于35%的收益分成,乐视云此举打破了原有的行业定价模式。

乐视云来势汹汹,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乐视的布局越来越丰富,但作为连接用户的平台来讲,乐视与其他互联网巨头相比,还有不少欠缺。“乐视没有像百度、阿里、腾讯以及奇虎360那样与用户连接的强大客户端,因此在用户和平台方面存在欠缺。”

启动A轮融资恐稳股价?

在发布会现场,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和CEO吴亚洲先后提及乐视云正式启动A轮融资。为何如此?“之前乐视股价跌得很厉害,从一百多一直跌倒四十多,估值也过高,市盈率高达二三百倍。”业内人士指出乐视作为一个自己制造手机、电视和汽车的互联网公司此番进军云计算领域存在诸多欠缺,所以必须不断融资......

乐视云推出了全球首个生态云震动了业界,又放大招推出免费的云服务,这个扬言“与别人家不一样”云计算之路究竟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7 10:35:12
国内资讯 乐视云拒付数据中心费用逾300万元 被列为失信人
资料显示,乐视云计算被新增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涉及案件的立案时间为今年1月28日,乐视云需支付数据中心服务商广东锐讯网络的服务费、违约金、受理费、利息等债务,共计逾3 <详情>
2018-09-19 15:40:46
云资讯 10亿本金!乐视网回应被乐视云股东要求回购股权:担保违规
9月18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公告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云”)股东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乐视云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详情>
2018-03-14 09:44:00
云技术 弹性支撑百万级别直播流的乐视云“月光宝盒”是如何炼成的(内附技术干货)
在观看视频直播中,难免会发生因为各种打断而错过一些精彩片刻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能快速穿越回去,会是怎样一种体验?乐视云“月光宝盒”可以完美弥补遗憾,让精彩 <详情>
2018-01-24 09:42:00
国内资讯 乐视网1月24日开市起复牌 估值下跌近75%
昨夜,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24日开市起复牌。从乐视停牌至今,重仓持有乐视网的基金公司已经多次对其估值进行下调,最新的估值低至3.91元左右。以转增后乐视网停牌时 <详情>
2018-01-10 21:27:44
云资讯 乐视云启用新品牌:新乐视云联LeCloud 主打视频云、物联云
从其公布视频云、物联云战略来看,新乐视云联可能更加注重于智能家居、家庭互娱等方面云计算建设。未来,新乐视云联的品牌调整之路可能首要在拿下云服务牌照或者变换业务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