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7日报道,夏末之前,世界上最大的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将完成迁移所有IT服务至公有云。点播服务提供商(SVOD)表示其最后一个数据中心不久也将被关闭。

华尔街日报对此评论表示很少有大企业完全通过公共云端运营,大部分的企业把重要敏感软件保留在自有的数据中心或自有云端,仅把其他软件交付第三方云端托管。而大型跨国企业Netflix如此异类的一举动则完全出乎公众意料之外。

为什么Netflix要进行这样一次转移呢?主要起因是2008年的一次严重硬件故障,随后Netflix成立了一支专业IT队伍,逐渐把所有IT基础设施迁移至亚马逊网络服务系统(AWS),迁移始于它的招聘页,最后到视频播放,目录浏览搜索页,账户,收费和数据,iPhone技术,到大数据平台,一个平台一个平台逐步完成迁移。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Netflix迁至公有云后,有利于便捷地优化其架构,如增加硬件,存储,或网络容量。

即便Netflix的IT运营全都云端操作,它也同时利用第三方内容分发网络(CDN)和借助Level3通信和 Cogent 通信传输来保证为用户提供高速视频流。

“Netflix是首个采用公共云端的企业,但绝不会是最后一个。所有迁至公有云的互联网企业面临都同样一种挑战,那就是在不再亲力亲为提供服务的同时如何保持高质量的用户体验。实际上在互联网秩序较差,可控性较低的情况下,如果企业不亲自操控管理,是很难保证良好用户体验的。”视频技术处理分析公司Conviva的首席战略官Keith Zubchecvich表示。“离开自有自营的数据中心迁移至公共云,企业必须具备丰富的,灵活而有效的应变、优化、管理经验才能保证此举善始善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0 17:39:19
云技术 2018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1363亿美元 企业关注焦点从“云优先”转向“云效能”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年)》,梳理了当下云计算产业态势,白皮书指出,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总体呈稳定增长态势。2018年,以IaaS、PaaS和Sa <详情>
2019-07-18 09:53:03
Iaas 2018年全球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 中国占据四席
IDC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18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5.0%。 报告显示,自2016 年以来,中国已经跃居全 <详情>
2019-07-11 18:54:06
云资讯 公有云选型系列:蜂鸟网渐进式混合云之路(下)
对于那些有些历史的企业,它们既想拥抱云计算,同时原有的传统IT架构又无法割舍,如何兼顾它们,通过合理的组合采用混合云模式搭建起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IT新平台,是一个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