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6F-fxfxray5528687

中国IDC圈8月13日报道,以往用户购买预装了正版Windows系统的电脑,厂商会为用户提供Windows产品的密钥,让用户在激活或升级Windows系统时,能获得微软授权的正版系统。不过,在最新的Win 10系统中,微软首次抛弃了产品密钥,日后用户激活或重装Windows系统,将不再需要这一传统方式。

美国科技网站报道,微软已经对Win 10的激活政策进行了正式的修改,相比之前的Win7/Win8.1等操作系统,新规则让重装激活变得更加简单。

微软激活政策修改之后,微软将会激活信息存储在云端,安装系统的硬件设备未来进行系统重装或是升级系统,微软都将会记住激活状态,无需再提供过去的操作系统软件产品密钥。

当你重装Win 10时,虽然安装程序也会要求输入密钥,但你可以选择跳过。重装完成以后,Win10系统会自动激活,因为在云端验证时会自动判断这台电脑是否已经安装并激活过Win10。

由于操作系统的授权、正版验证以及激活属于敏感话题,过去微软公司很少进行公开披露,担心被盗版组织所利用。

此次更改激活规则,对于购买预装了Win 10系统的个人电脑的用户来说,他们的使用体验将进一步提升,而未来也能够正常升级,日后的升级或重装时不再需要出示产品密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19 11:23:01
云资讯 iCloud客户端用户在Win10新版下遇BUG
可能不少苹果用户依然离不开Windows环境,为了实现设备、文件管理的方便,iTunes、iCloud都有Windows客户端产品。 <详情>
2017-04-27 13:45:23
互联网 后果严重!微软:不要手动安装Win10创意者更新
作为Windows 10的一个重要更新版本,创意者更新推送后(又名Win10.3),已经有近百万人进行了升级,微软也是看在眼里。 <详情>
2017-04-14 10:26:02
互联网 Win10新品发布会没有Pro5 Cloud才是主角
Win10创意者更新正式版才刚刚开始推送,Win10春季新品发布会的消息再次传出,并非是往年的三四月,而是5月;而且也没有期待已久的SurfacePro5/Book2,而是一款全新的Windows <详情>
2017-04-07 14:02:03
互联网 Win10创意者更新体验:功能超多 可大部分我用不上
Win10已经与我的工作生活融合在一起,突然弹出一个更新大补丁,来了一些新功能我会十分乐意试试,况且这些都是免费的! <详情>
2017-02-24 10:39:17
互联网 监管部门:Win10“偷隐私”让人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数据保护机构周一表示,虽然微软对Windows 10的安装过程做出了诸多改动,但该机构仍然对这套操作系统的隐私设置感到担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