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x-cloud

中国IDC圈8月10日报道,近日,通用电气公司对外宣布,他们将会扩大其Predix物联网平台的服务范围,并且开始提供IaaS服务。

目前的IaaS市场有一个不可撼动的霸主,这就是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s,其他著名的服务商还包括微软、谷歌和IBM等,这些企业都希望可以在IaaS市场上分一杯羹。面对这些强大的竞争对手,通用公司希望自己能够与这些竞争对手有所区分,其手段就是专注于为工业客户提供基础设施服务。

当前通用电气公司可以制造喷气飞机发动机、锋利涡轮机和火车头等大型设备。该公司所制造的这些设备都安装了各类传感器,从而可以产生并收集大量的信息。在刚刚推出的时候,Predix的定位为平台即服务(PaaS),该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客户以及第三方开发人员制作各种不同的应用,这些应用可以调取设备传感器所收集到的数据。

通用电气公司软件业务部门CTOHarel Kodesh也承认通用和IBM两家公司在战略层面上有一些相似之处。但是他同时还指出,如果你深入研究了通用电气公司向开发人员提供的服务目录,你就会发现,通用的战略更加侧重于物联网方面的服务。

这个服务的安全层也经过了特殊的设计,使得它能够满足高敏感度工业设备企业的需要。

另外,通用还有一个优势,也是他们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通用知道大型设备的工作方式,毕竟这些设备是由通用公司自己制造的。也就是说,Predix平台可以完美的处理这些设备所生成的大量数据,而且它还可以根据温度、工作负荷等诸多因素,更好的理解这些数据,并且预测数据对设备所造成的影响。

Kodesh表示:“去年全年,Predix平台的软件收入达到了40亿美元,而且他们还看到了基础设施服务可能为他们带来的其他营收机会。在谈到其他竞争对手的时候,Kodesh表示他不愿过多的谈论其他企业,他只是表示,通常情况下竞争对手的服务一般是针对个人用户所设计的,或是只能满足一般的IT要求。而通用的这项服务则完全不同。

Kodesh还透露,通用电气公司目前内部所使用的,是亚马逊的AWS服务,然而在有关Predix平台的问题上,该公司已经决定要自己开发云计算平台,因为他们的客户所需要的,是一个“由工业厂商专门为其他工业厂商所设计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也就是说,Predix平台的目标客户,是那些清楚自己具体需要的工业客户。

如前文所提,通用电气在物联网IaaS领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不久之前,IBM推出了他们的物联网项目,并且宣布将在这个项目上投资30亿美元;亚马逊曾在今年3月份收购了一家名为2lemntry的企业;微软也针对他们最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提供了物联网战略;在今年春天举行的Google I/O大会上,谷歌推出了智能家居操作系统Brillo。由此可见,这些科技巨头都已经盯上了物联网领域,但是也许正如Kodesh所说的那样,目前通用是唯一一家专注于工业设备物联网服务的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4 16:15:08
云资讯 SaaS、PaaS与IaaS的市场趋势
使用SaaS和PaaS,可能很难迁移到其他选项,或者只是在将服务集成到操作中后停止使用该服务。 IaaS还仅向客户收取资源的实际使用费用,如果从战略角度使用,可能会降低成本 <详情>
2019-07-18 09:53:03
Iaas 2018年全球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 中国占据四席
IDC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18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5.0%。 报告显示,自2016 年以来,中国已经跃居全 <详情>
2019-07-05 11:47:42
云资讯 “吃货”该如何理解IaaS、PaaS、SaaS?
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采用云服务,云服务只是一个统称,可以分为三大类:IaaS、PaaS、SaaS。那么三者之前如何区分呢? 以一个吃货的角度来讲,可能会更容易理解一些。 <详情>
2019-07-02 09:08:27
Iaas 如何制定理想IaaS协议
如果你正在考虑为某些数据中心处理功能使用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则你必须考虑复杂的合同和服务水平协议(SLA)。这些合同包括法律标准语言,可能会隐藏额外条款和费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