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当下,全球范围内云计算产业风起云涌,中国云计算产业虽然起步稍晚,但发展速度引人注目。从政府部门到行业协会、企业甚至个体用户,对云服务的需求呈快速增长势头。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有关数据显示,在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业中,增长最快的是以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服务,今年上半年增长的速度达到22.1%。业内普遍认为,中国云服务市场将呈现发展空间大、区域覆盖广、规模跨度大等特点。

在这一大背景下,众多优秀的云计算企业脱引而出,受到市场关注,目前国内代表性的云计算服务企业有阿里云、华云数据、盛大云、百度云、浪潮等,这些企业近来可谓动作频频。7月28日,华云数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对外公布,成功C轮融资1亿美元,创国内云计算企业融资记录,同时还将成立10亿人民币的云生态投资基金,专注于发现和扶持各项优质产品和技术,为深化打造云计算生态圈提供资本支持。

在云计算市场泡沫溢出、概念落地的今天,投资巨头为何看好一家独立运营的本土云计算企业呢?在华云数据CEO许广彬看来,顺应时代发展,为用户提供符合其需求的产品,才造就了今天的华云数据,未来,华云数据仍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力争成为最懂用户的云服务企业。

扎根市场 顺势而为

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江苏无锡,目前在中国北京、上海、厦门、深圳、广州、临沂拥有分公司,香港、拉斯维加斯拥有运营中心。发展五年至今,已经拥有全线覆盖的云服务产品组合、领先的云化支撑运营能力和创新的云CDN等技术优势。

自1998年开始,华云数据的技术团队前身就致力于用技术解决问题,一直秉承“能远程技术处理的事情,就不要人力去出现场”的产品思路,跟随市场的需求,逐步调整自己的战略及产品线路。2014年华云数据客户已经超过30万。华云数据目前已经建立了超过15个城市20个数据中心上万台物理服务器集群,在全球多地拥有运营中心,旗下公司包括润迅通信、蓝芒、飞讯等多个互联网服务品牌。

华云数据首席战略官郁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云数据之所以能够在短短的五年时间,就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开放共赢。华云数据通过多年的积累,形成了华云数据特点的开放平台技术产品和开放共赢的生态圈。用围棋的术语说,华云数据不仅有“实地”,还有“厚势”,在云计算产业这个棋盘上,华云数据可以继续扩张“实地”,也可以发挥“厚势”,全面布局云生态,以自身力量为支点,撬动整个云产业的突飞猛进。

第二,扎根市场,技术创新。华云数据长期坚持助力国内IDC企业云化转型,全面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众多企业云化转型需求,同时,华云数据在CDN、云数据中心、云协同办公、虚拟化基础等技术上不断创新,更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第三,宽广的视野。华云数据整合了行业内生态圈优秀资源,能够发现并积极的进行合作、收购,这都为华云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扶云直上,引领未来发展

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云计算应用基本普及,云计算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国能掌握云计算关键技术,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云计算骨干企业。

在这一难得的市场机遇下,华云数据宣布正式启动10亿元云生态投资基金,开创了行业的先河,成为中国云计算行业的里程碑式动作,也由此拉开了我国云生态的序幕。

据华云数据首席财务官王泽莹介绍,华云数据的云生态投资基金,是顺应大时代的发展、华云数据所做的云生态布局,为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挖掘更多、

更优秀的企业。华云数据作为该基金的管理人,将在该基金未来的发展中,依据其多年的行业经验,发现和扶持优质产品与技术,以华云数据的业务集群为引导,为云计算领域最具高度和前瞻视野的云生态投资平台。华云云生态投资基金投资的方向,主要是针对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服务企业,进行投资、资源整合,以此获得收益与长足发展,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

华云数据首席战略官郁珉表示,基于对未来云计算市场的信心,华云数据已经开始全面布局各个云服务的支撑点,未来,华云数据将走向平台云化、价值链云化,从而使得行业伙伴能够更直接快速开展云服务创新。华云数据+开放平台,从开放至今仍在不断的完善,将继续在现有基础上增加新的功能,发布新的版本,为“互联网+”的创新和企业的应用,提供平台和路线图,以及企业发展中必备的基础设施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