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4日报道,近日,业界容器云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DaoCloud正式推出商业版容器云服务,并公布了“非常6+1”模式收费方案。在保留永久免费的开发者套餐基础上,为中小团队和大型企业提供灵活配置的容器集群套餐和应用交付服务,价格范围分为六档,从 49 元每月的基础集群到 6999 元每月的超大型独享集群。

DaoCloud 公有云平台自今年 3 月上线以来,已经积累了数万用户,为开发者和企业用户提供容器化应用的交付和托管服务,是国内领先的容器云平台。DaoCloud 经过了严格的内测和公测流程,在过去几个月与用户紧密沟通,听取反馈,打磨产品,经历了数十轮产品迭代和新功能发布。目前 DaoCloud 产品形态完整,实现了容器化应用从 Code 到 Cloud 的完整服务链,其特有的自有主机管理能力,为企业用户度身定制了可以跨云跨网的混合式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

wKioL1W-wC-BVkELAAEiS2a0f7Y716

在推出商业版本之前,DaoCloud 完成了大量市场调研和用户访谈工作,在业界首次提出了以容器集群为单位的计费方案。相比传统的云主机以资源为主的收费方式,DaoCloud 更强调大规模集群能力为用户带来的价值。随着轻应用和微服务架构的兴起,云计算也正在经历从资源获取方式到应用服务平台的跨越,DaoCloud摒弃了以虚拟机或单一容器为颗粒度的计费方案,提供了不同规格的容器集群套餐,供用户灵活选择。随着用户集群规模的扩大,DaoCloud 将自动增加底层资源的投入,设置多重冗余,为容器层应用提供资源保障。

在谈及这次收费计划的制定过程时,DaoCloud 联合创始人兼 CEO 陈齐彦表示:“DaoCloud 的商业版容器集群不仅是微服务轻应用的最佳载体,更在此之上提供了资源调度和自动化运维的核心能力。以集群作为交付客户的方式,代表云计算进入容器量贩时代,既是整个云产业的一次革命性突破,也大大提升了用户的灵活性,并显著降低了企业迈向互联网架构的TCO。”

DaoCloud 商业版采取“非常 6+1”套餐设置,满足不同层面的企业需求。DaoCloud 包含免费、专业和企业共七档套餐,除容器集群规模外,还结合不同场景提供有差异化的应用交付、持续集成、镜像仓库、网络带宽、平台隔离等增值服务。DaoCloud 企业套餐为用户提供 Production Ready 的容器集群管理和交付服务,独具特色的混合式部署,可以充分利用大型企业现有的基础架构资源,并且实现应用隔离和数据安全。 

除了公有云服务开始商用之外,DaoCloud 本次还公布了面向大型企业用户,以混合云方式交付的托管云和私有云服务。在企业既有 IT 框架内,针对具体企业业务需求,定制高度可控的跨云跨网的混合式容器云平台,帮助企业打造支撑互联网级业务的基础设施。DaoCloud 发起成立 Container+ 联盟,目前已经吸引包括阿里云、腾讯云、亚马逊AWS、通联数据、EMC、首都在线、云智慧等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加入,与 DaoCloud 合作打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容器技术在企业用户的部署落地,并已经在能源、金融、游戏等行业取得显著成效。

DaoCloud 对国内容器技术社区有不间断的技术和资源投入,其首款免费产品 Docker Hub 加速器在国内被开发者广泛使用,并且得到了 Docker 公司的官方推荐。本次商用版本推出的同时,DaoCloud 承诺为开发者提供永久免费的社区资源服务,并将联合极客学院等知名教育平台,继续为开发者投入 Docker 学习实践资源,促进国内社区发展,与开发者和社区共同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4 18:24:53
国内资讯 关于金融云,你不可不看这些!
金融行业对业务数据的可靠性、安全性、可持续性等要求较高,导致金融行业在应用云服务时通常面临以下安全保障成本高、运维管理难度大等挑战。 <详情>
2019-06-20 14:56:37
云技术 容器云在使用分布式存储时,HDFS、CEPH、GFS、GPFS、Swift 等哪种更好?
容器云在使用分布式存储时,HDFS、CEPH、GFS、GPFS、Swift等分布式存储哪种更好? <详情>
2019-04-08 13:29:50
云技术 展望2019:容器云战升级,全栈云大势所趋
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希望获得云的端到端的能力,并希望通过全面云化来提升管理效率,保持业务的持续创新与发展。很多企业除了需要通用的租户管理、集群管理、系统管理以及服 <详情>
2019-01-17 16:22:00
国际资讯 AWS要学谷歌?开源容器大战一触即发
谷歌对Kubernetes技术的应用推广,对启动充满活力的开源社区所做的一切,最终被证明都是正确的。这下,AWS也有机会带着自家的Firecracker跟进了。 <详情>
2018-11-29 14:53:56
人物访谈 【We访谈】时速云杨乐:云化万物,容器云市场蓄势待发
近几年,随着容器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壮大,国内外互联网公司、传统IT公司以及金融行业都积极投入到容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中,容器技术的生态圈已经形成,构建了新一代的云计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