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7日报道,最近讨论特别火的数据中心联盟的可信云云保险,小编十分好奇,带着五个问题,小编采访了云保险相关人士。

1、新型险种,需要哪些合规手续?

据保险业内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险行业所有新的险种的条款必须在保监会备案才可以正式投入市场。可信云云保险是目前唯一在保监会备案的云计算服务责任险保险条款,只有人保为首席承保人的共保体目前有资格开展此项保险。

作为一种创新型险种,可信云云保险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多家保险公司及各大云服务商在可信云认证基础上,开发的为云服务保驾护航的保险,是三方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开放透明讨论后的行业共识。可信云云保险相关工作开始于2014年10月,经过6次会议讨论,形成今日的试点方案,即将于7月30日的可信云大会进行现场云保险签约。届时,中国电信、中国联通、Ucloud、万国数据将作为首批投保的云服务商与中国人保财险以及中国平安财险、渤海保险签约,正式启动云保险。中国移动、世纪互联等公司正在进行风险评估流程,也即将签署云保险。

2、为什么独立第三方定损很重要?

一旦有事故发生,损失鉴定是理赔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于云保险的损失取证和鉴定,由多方一致同意的第三方权威机构数据中心联盟进行,数据中心联盟将对参与投保的云服务商部署定损监测系统,用客观数据中立的判断事故责任和损失界定,可以最大化的保障用户的利益。用户经常会遇到一类事件,例如某商说宕机2个小时,单很多用户却反应有0.5天,这时第三方提供征集和定损就尤其重要。

数据中心联盟可信云团队具有近百项云可信云测试经验,对几十家云服务商进行过现场的运维审查,在云服务评估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3、什么样的云服务商才有资格参保?

是否所有的云服务厂商都可以投保呢?目前,共保体只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云服务进行承保,因为通过可信云认证意味着是一个标准化了的保险标的物,数据中心联盟对于每一家申请投保的单位都要进行风险评估,对于风险管控防范措施尚不完善或不接受监控部署的云服务商,暂时未列入目前的承保批次。

4、偶然事故,百倍巨额赔偿如何保证?

风险是客观存在且不可回避的。例如,万一挖掘机再次出现,几个数据中心都断网,云服务商和用户将会面临巨额的损失!不用怕,可信云云保险方案由国内最大的财产险公司人保财险以及平安财险、渤海保险共同承保。对用户可能产生的巨额损失也能提供完善的保障,目前最高支持百倍赔偿!

5、是否支持用户直接投保模式?

别着急,目前推出的版本是云保险1.0方案,是云服务商为用户买的基础保险,云保险2.0方案的讨论和编制将于今年8月份启动,重点针对用户投保模式以及黑客攻击等您最关心的问题设计定制化的保险方案,预计2015年年底推出。

行业的繁荣需要产业链各环节通力合作推动,行业的健康也需要各企业遵循自律的规范和标准,可信云云保险用户可以信赖的保险。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细节,可参考(http://www.kexinyun.org)。同时,7月30日下午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将举行的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云保险”专场,对云保险方案进行详细介绍。报名地址:http://cloud.idcquan.com/yhy/72465.s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16 14:53:33
国内资讯 可信云首发保险行业云计算系列标准
目前,保险企业积极探索云计算在保险行业的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云计算必将更加深入地融合到保险行业信息科技发展的过程中,对整个保险业的信息化建设产生巨大影响。 <详情>
2018-06-28 11:49:00
国内资讯 阿里云惊现故障,运维团队复盘:不该出现这样的错误!
28日凌晨,阿里云官方微博发布《6月27日阿里云公告声明》,对27日故障原因作出正式回应,称在运维上的一个操作失误,导致一些客户访问阿里云官网控制台和使用部分产品功能 <详情>
2018-04-18 16:35:15
云资讯 保险公司上云后,如何利用容器提升应用标准化部署?
随着企业互联网业务快速的发展,产品经理对于新应用和新功能的需求日益迫切,开发人员希望关注更高效易于使用的工具来构建和发布软件。管理人员希望能更有效的利用资源,保 <详情>
2017-08-03 15:49:05
云资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郭雪:云计算风险管理框架和评估方法
从用户角度去评估云服务,去抵御服务不可用、信息泄露、数据丢失等风险事故的能力。右边列了整个评估体系评估框架重要的关键点,涉及十大指标类105项指标,从底层基础设施 <详情>
2016-04-06 10:55:24
云资讯 “可信保险” 不止为云端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人保财险、平安财险、渤海保险正式将“可信云”云保险升级为“可信保险”,投保主体范围更广,保障内容更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