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专注于构建一款云模型,超越预期的灵活性,创新,质量和效率。而相当一部分的企业在看到这些公共云供应商之后,就得出结论说:他们也应该有云业务来为他们自己的内部客户服务。于是,这些企业便开始了新的IT计划,编制预算分配,并选择供应商。这样真的对吗?错!

上述做法错得是非常离谱的。早在2009年,我在一次云发布会上就像广大与会者谈到了大多数企业的私有云计划会失败的话题。之后,我不断看到一些大企业所部署实施的私有云项目,而这些私有云无疑都将使亚马逊和谷歌的工程师们感到嗤之以鼻。

大部分私有云怎么错了?

业务部门的利益相关者并不需要云;他们所需要的是针对特殊应用程序在分分钟内实现一个完全配置的容器的能力。他们只需要为他们所使用的资源付费;他们希望改变在不同的时代由企业架构,信息安全和基于ITIL的流程所带来的长达数周之久的审批流程。

您企业的私有云并不是AWS。其太受限,难以使用。缺乏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和整合的管理工具。其成本两倍于AWS和谷歌,有时甚至更多。没有强大的公共服务目录,而对这一切,其甚至没有被管理过类似事务的人认证过。

让我们来看看众所周知的试金石:一个完全可用的容器在五分钟内完成配置。企业的私有云管理和信息安全堆栈缺乏自动化能够在这期间处理完相关的配置。虚拟机可能能够在五分钟内完成配置,但在随后的一个星期或更长时间内,均需进行手工信息安全和管理配置。

然后,您企业就会被供应商主导,像屠宰场的羔羊一样,您所构建的云被供应商排布。您企业既不能建立一个可行的私有云来与具备了15年历史的设备进行自动化套件融合,也没有预先包装的大型供应商的融合基础架构堆栈,来实现部分自动化的框架。

如果您仍然决心要建立一款能媲美亚马逊的内部云堆栈,如下就是您所需要参考的五个步骤:

1、花更多的钱—相当多的钱

亚马逊已经花了数十亿美元来打造他们的云。如果您企业想要具备像AWS一样的灵活性和效率,仅仅靠投资100万美元,借助一家半吊子的供应商是不可能实现的。至少,您需要有1500万至2000万美元的预算,以实现基本的功能。

2、组织架构变革计划

如果您企业的云项目实施是成功的,那么,您企业相当多的工作人员的角色将改变或消失。如果在云项目部署完成之后,同一个人还在做同样的工作,您就失败了。在许多企业中,服务器与管理员的比例是25比1或50比1。在一家大型的云供应商,预计为1000台甚至10000台服务器比1名管理员。人工操作只涉及物理配置和更换设备。

确保您企业的云项目计划获得来自企业高层执行层面的足够的支持,这种支持足以应对云项目反对者对于自身失去工作或重要性的担心。

云项目所代理的自动化对于那些原来实施人工手动操作的职位的人员的影响最大。而那些意识到云项目的部署会对其自身工作带来风险的IT人员可能对云计划的实施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所以,企业要为他们未来的角色给予一个愿景或激励他们正确面对现有职务的淘汰。

3、让IT运营团队首先离开

根据Forrester的分析师杰姆斯斯塔表示,一个由IT操作运营团队所主导的企业私有云项目几乎是注定要失败的。我见证了现实世界中许多类似的云项目尝试均证实了这一点。尽管是尝试摆脱“业务照常”的思维,但大多数IT运维团队往往被太多的灌输了ITIL -和COBIT驱动流程和其他标准,而不是专注于让云计算对业务部门的用户更有价值。

从让一个开发团队成为云用户开始;让该团队自上而下的打造云项目的设计。这意味着能够打造强大的开发人员友好的服务和API,且易于与他们每天所需要使用的工具集成。当然,他们的发展实践也应该随之变化;您肯定不会以打造AWS应用程序同样的方式来建立您建立企业的虚拟化基础架构。

您可以而且应该让IT操作运维团队和开发团队一起实施后期的定型和开发工作。但在这一时期,开发人员仍然需要负责,以避免供应商推动的IT操作运维的方法,导致早期的工作也变得无效。

4、不要让未完成的自动化成为绊脚石

自动化往往是失败的根源。人们喜欢在当前任务完成之前,就开始进行下一功能或下一步骤。但切记不要跳跃:留下一些自动化的任务没有完成,将在后期导致云项目的失败。

找到每一个手动过程,无论其看上去多么渺小或不重要的,对其实施自动化的组合——您这是在调整您企业的服务器与管理人员的比例。尽管您可能不会达到类似于顶级云服务供应商那样的10000:1的比例,您可以让工作人员手动操作最少的人工操作——移动硬件和布线。从服务器被开启那一刻起,自动化应该是其唯一的行动。

5、测试您的云及自动化测试

云是复杂的系统。自动化可以控制复杂程度,但它也可以放大失败。测试您的内部云并不意味着只是把工作负载迁移过去;还必须测试您的试点用户的配置情况和最后的成功状况。

您需要创建一个功能完备的大规模的系统混乱,看看事情是否会引发您企业私有云的闪电崩盘。Netflix就使用了混沌猴(Chaos Monkey )的工具,以便在AWS中杀服务器和系统,测试自己的弹性。也许用于测试云自动化的基础弹性工具在企业中也是有用的。

在开始着手部署和实施您企业可以成功的媲美AWS的杀手级私有云之前,思考如何才能更好的开始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少数拥有足够多的资源、预算、技能或意愿的IT企业将获得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您不应该有某种形式的私有云作为您企业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当然,这也确实意味着您在建立和经营自己的私有云时要格外小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15 10:30:07
国内资讯 【IDC圈一周最HOT】中信获电信牌照、AWS换帅、华为漳州云IDC上线、IBM收购红帽完成……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