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3日报道,昨天,被誉为阿里云年度最强大会的“阿里云分享日X云栖大会”在北京召开。的确,自阿里云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在杭州总部召开“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但是,从未召开过有关产品技术的大型会议。

然而,此次“阿里云最强大会”不负众望,发布了一些列的重磅消息:发布11款新产品、预告即将推出的10大产品、5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首次披露云计算生态路线图全貌,以及面向行业率先发起数据保护协议等。

让我们来看看阿里云最强大会都发布了哪些重磅消息。

产品发布

六年的技术沉淀,阿里云一直专注在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覆盖了从域名、备案、解析、计算、网络、存储、数据库、安全、海量数据分析到互联网中间件等一站式服务。

1、弹性计算

1)数据可靠性达到9个“9”;

2)全面升级万兆网络,25G网络正在路上;

3)弹性伸缩服务,让用户的应用在负载变化的情况下,自动缩减或扩容;

4)SSD云盘,承诺2万IOPS,256MB/s写盘,3个备份;

5)SSD本地盘2.0即将上线,承诺200k IOPS,1Gb/s写盘;

6)高效云盘即将发布,比普通云盘提升5-6倍, 3000 IOPS,80MB/s写盘,3个备份;

7)多因素认证正式发布,主子账号和访问控制正式发布,首家提供细粒度资源权限控制。

2、网络

1)8月份开放上海数据中心

2)美国第二个数据中心,新加坡、中东、日本、欧洲 即将开放;

3)BGP高速网络覆盖,节点间全程光纤;

4)VPC正式发布,一键搭建混合云,即将提供专线和就近POP点接入服务。

3、存储

1)可以存放数据长达102年;

2)降40%的费用,让用户存的起、用的快(即将推出);

3)存储产品APPEND发布,文件支持最佳方式写入,即写即读;

4)视频流式存储与播放一体化(即将推出);

5)基于CDN的视频直播服务(即将推出);

6)基于CDN海外节点(即将推出)。

4、数据库

1)RDS for PPAS正式发布,与EnterpriseDB合作,高度兼容Oracle;

2)PB级低成本数据存储(即将推出);

3)MongoDB产品(即将推出);

4)互联网时代的关系型数据库(即将推出),支撑电商、金融系统。

5、数据分析

1)StreamSQL(即将发布),秒级实时流计算产品;

2)分析性数据库正式发布,海量数据实时多维分析引擎;

3)批量计算正式发布,十万核并发处理,无缝对接对象存储,适用于渲染、视频转码、基因测序。

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表示,云计算和数据将会成为未来,阿里云希望在全球发出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声音,因此阿里云的产品都是自主研发。一年后,阿里巴巴所有业务都会放在阿里云上。

生态发布

1.阿里云+生态路线图 。携手10类合作伙伴向云计算转型。

2.阿里云云市场(market.aliyun.com)。可提供20多种类别、200多个应用以及服务。

3.国内首份云计算保险。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了额外的保障,阿里云免费为每一个客户投保,消除后顾之忧。

自去年启动“云合计划”后,阿里云上已汇聚5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覆盖游戏、多媒体、政府、医疗、物联网、金融等八大领域。这些解决方案由200余家大型合作伙伴提供,未来三年全球合作伙伴将扩大至2000家。

阿里云资深总监刘松表示,阿里云与合作伙伴的分工明确,不会产生竞争关系。阿里云作为公共服务商,为用户提供国际化的服务,更加专注于专有云和混合云。合作伙伴可以为用户提供行业应用、行业解决方案、IT服务以及硬件产品。

发起数据保护倡议

阿里云率先发起“数据保护倡议”:“数据是客户资产,云计算平台不得移作它用,并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客户保障其数据的私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据悉,这是中国云计算服务商首次定义行业标准,针对用户普遍关注的数据安全问题,进行清晰地界定。来自英特尔、数梦工场、浪潮、用友、新奥特等上千位行业人士见证并响应这一倡议。

870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认为,未来一切都离不开计算和数据,阿里云要做的就是将计算变成每个人的能力,让计算变得更加简单。阿里云的目标是,让计算成为世界的能力,让数据成为经济的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6 11:32:34
云资讯 Salesforce借道阿里云落地中国,能否搅动toB春水?
昨日,全球最大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阿里云集成其CRM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包括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以及Salesforce平台在内的多种服 <详情>
2019-07-26 09:22:08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 创下四项世界纪录
25日,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阿里云峰会上海站,飞天大数据平台拥有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计算引擎,是全球集群规模最大的计算平台,最大可扩展至10万台计算集群,支撑海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