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1日报道,今年5月份,陌陌、网易、支付宝、携程网、艺龙网、招商证券、同花顺、齐鲁证券等接连故障宕机,这个月对于业界来说无疑是"黑色五月".

5月10日,陌陌因网络故障无法正常使用,第二天网页也宣布骨干网络受到攻击。

5月11日,因骨干网络出现异常,网易旗下游戏、有道云笔记、LOFTER、考拉海购、网易公开课等无法正常访问。

5月27日,支付宝大面积瘫痪,电脑端和移动端均无法进行转账付款,缘由是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缆被挖断,进而导致支付宝一个主要机房受影响,导致部分地区的支付宝服务中断数小时。

5月28日,携程由于员工错误操作,导致官方网站及App无法正常使用。从瘫痪到修复,携程"宕机"近12小时,预计直接损失超过7400多万元。

……

从上述事件可以看到,宕机的原因可谓是五花八门让人倍感无奈,针对这些频频发生的事故,通常我们首先想到的解决办法就是技术,服务商可以采用软硬件结合,或是备份或是冗余的方式来降低风险。但像支付宝这种金融行业尽然也出现了宕机,这不得不使我们考虑是不是只要有技术就够了? 显然,在技术提升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转变的是观念,既然风险总是存在,为何不用商业手段为其增加一份保障,转移风险损失呢?

为此,日前可信云服务工作组同云服务商、保险公司在国内探索云计算服务保险,云保险为云服务尤其是企业级云服务提供保障,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提升用户体验,在事故发生后有效减少云服务商的经济损失,转移用户的经济损失。

云保险保障内容:

因云服务商责任导致的云服务中断和设备硬件故障导致数据丢失等情况造成客户损失,保险责任包括故障责任、误操作责任、第三方责任、数据丢失责任、法律费用责任等。

云保险承保对象:

只有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并且接受数据中心联盟风险评估后风险在一定范围内,以及部署联盟定损监测系统的服务商,保险公司才承担可能有的风险损失。

由于云保险仍处于"试水"阶段,对于有意向投保的云服务厂商需要进行现场风险评估,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云平台系统架构进行整体评估。对于风险较大以及不接受定损监控的云服务厂商,共保体暂不考虑承保。云保险1.0方案参与投保的单位均以企业级客户为主且风险可控制,定损有依据。

目前云保险具体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中,参与工作的云服务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UCloud、金山、万国数据等以企业客户为主的云服务商,由中国人保财险牵头、平安和渤海等保险公司共同提供保险服务。

据悉,云保险1.0方案侧重云服务商为企业级客户投保,后续云保险2.0方案将针对用户个性化保险保障需求设计保险方案,直接面向用户投保。承保范围增加用户误操作、黑客攻击、用户重要数据保障(对数据定价、定损)等。云保险2.0方案已开始筹划,预计今年年底推出。

如果您对云保险感兴趣,并想了解其中的细节,就不要错过7月30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云保险"专场,我们将邀请共保体代表人保财险专家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资深工程师就云保险整体方案、风险评估方法、定损监测系统部署进行分享。

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云保险"专场议程:

111

扫描以下二维码,快速注册参与“云保险”论坛:

1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