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云应用:比比谁的人气更旺

Netskope公司专门致力于找到公司企业运行的基于云的应用,然后分析使用情况,并实施策略控制措施。

Netskope活动平台(Netskope Active Platform)可以测试其客户的软件即服务(SaaS)使用情况,得到的数据显示了它看到哪些应用(包括正式批准的应用和属于影子IT范畴的应用)是最常从公司防火墙后面访问的。

数据显示,90%以上的那些云应用根本不具备企业就绪功能,缺少安全、审计、认证、服务级别协议(SLA)、法律要件及其他前提条件。

与此同时,基于去年Office 365 Outlook和OneDrive for Business的使用量激增,Netskope得出了结论:“我们认为,除了套件迅速得到采用外,迅猛的增长势头归因于企业IT部门通过政策和用户指导,引导用户使用企业批准的应用。”

下面看一下企业里面20个最常使用的云应用。

谷歌云端硬盘(Google Drive)

22

谷歌的在线存储和同步解决方案是运行Netskope活动平台的企业里面使用最广泛的云应用。

谷歌云端硬盘提供了一项简洁而高效的服务,可以跨谷歌的云平台实现无缝整合。该存储解决方案还能够协作编辑各种各样的文档。员工可以在办公场所使用它,无论有没有得到公司政策的许可。

Facebook

33

Facebook并不是仅仅用来共享度假照片、猫狗视频或健身最新动态。

借助极其庞大的用户群和敏捷应用开发工具,Facebook让大公司可以直接影响到其客户的生活。对枯燥乏味的员工来说,它还可能是最受欢迎的消遣对象。

据Netskope声称,这个社交网络巨擘是你会在企业防火墙后面看到运行的第二常见的云应用。

谷歌邮箱(Google Gmail)

44

谷歌凭借Gmail又一次入围三大云应用榜单,Gmail是极受欢迎的网络邮件服务。

Gmail刚推出时,凭借对用户友好的界面、庞大的存储空间和广告赞助的模式(有些人觉得很烦)改变了游戏规则。作为谷歌应用程序(Google Apps)SaaS工具套件的一个关键组件,Gmail还可以与谷歌的其他产品无缝整合,为客户进入到该搜索巨头的新兴云铺平了道路。

至于用户在办公室登录是使用个人帐户还是处理办公任务,那是另一回事。

推特(Twitter)

55

如今对大公司来说,高效准确地向外传达信息极为重要。这个简洁的平台已彻底改变了我们彼此的交流方式,一些人认为它还彻底改变了我们的思考方式,它是你面向广大客户、合作伙伴、股东、粉丝和评论人士的最直接的沟通渠道。如今,要是无法用140个字符来表达宣布的产品,其效果常常等同于根本没有表达。

Netskope监测其客户的云活动后发现,推特是企业里面运行的第四常见的应用。

YouTube

77

重申一下,关键在于控制所传达消息的外观、感觉和含义。

说到发布制作水准高超、社会公众易于获取、不依赖广播公司、可能迅速传播开来的内容,还有哪个平台比YouTube更为出色?Netskope发现,枯燥乏味的员工可能再次为YouTube贡献了相当多的YouTube流量

这个在线视频巨头让谷歌旗下的另一个品牌入围Netskope评选的企业里面最受欢迎的云应用五强榜单。

iCloud

66

据Netskope声称,苹果的备份和存储云是众多企业当中采用第二广泛的存储解决方案,人气方面仅次于谷歌云端硬盘。

苹果已吸引了3.2亿用户共享照片、音乐和商业文档,同时备份了所有那些备受喜爱的苹果设备的内容。这些用户不仅仅在家共享和备份,外出时也是如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16:39:36
云技术 甲骨文收益好过预期 云应用程序快速增长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今天发布的相对强劲第四季度收益报告超过之前的预期,一部分原因是旗下云应用业务的快速增长。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5-20 14:35:17
云技术 混合云的好处以及未来的云应用
虽然企业可能最初对采用混合云犹豫不决,但许多早期涉及安全性、合规性和弹性的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那么,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详情>
2019-04-16 16:13:50
云技术 2019年云计算市场的三大关键词:专业人才、云应用、深水区!
经过2018年的快速增长后,2019年云计算市场已不同以往,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普及中,社会开始关注专业人才体系化培养;同期5G、AI等新兴技术的落地,云计算应用空间进一步的扩 <详情>
2019-04-16 16:01:47
云技术 云应用案例:圣裘德用云来对抗儿童期癌症
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将基因组数据库移至云端,为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合作平台。当你处理大量的科学数据时,将其全部放入云中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一旦这些数据存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