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9日报道,“到2017年将会有四分之一的企业因为在数字时代缺乏竞争力而失去市场地位。”Gartner销售策略分析师TiffaniBova不久前在多伦多举办的Asigra云备份大会上抛出了这一观点,她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所有的企业都是IT企业,面对云时代的到来,只有在扩展云计算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不忘记业务才能够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然而,很多企业的管理层注定会忘记这一点并在未来几年丧失市场地位。

TiffaniBova认为,云计算已经成为下一次变革的过渡平台。云计算并不会成为商业服务和运营的最终状态,而是会成为一个新的起点。云计算将更着重于商业模式的变化而非技术。TiffaniBova预计,云计算技术将会成为综合的IT解决方案,为传统IT、私有、共有以及混合云方案提供服务。云计算企业则转型成为服务提供商。云计算技术最终会为下一代基于移动、社交和大数据的商业模式提供一个敏捷、可扩展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平台。

到2017年75%的IT公司将会同时有两种发展模式,其中半数难以维持模式间的平衡。TiffaniBova表示,随着企业对云计算技术的使用,他们会面对日常运营与创新之间的平衡问题。为了实现灵活性和满足一系列的需求,企业必须以两种模式工作:使用云计算技术创新的同时也维持经济实惠的模式以便取悦客户。

物联网(IoT)将会成为今后商业和技术变革的驱动力。TiffaniBova指出,往后五年物联网将会成为云计算发展的驱动力。然而企业应当牢记数据本身是没有任何用处的,采用云计算的目的应当是对公司业务和计划的改善。

云计算市场最重要的颠覆性因素不是技术,而是客户。互联网和移动技术拓宽了用户的眼界,这一改变不仅限于电子商务。消费者在接触销售商之前已经在网上对产品做了功课,所以企业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影响用户的决策过程。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必须提升用户体验并寻找留住客户的新方法。

技术正在将企业竞争力从产品转移到用户体验创新。TiffaniBova认为,用户体验将对企业的未来发展起到关键作用。用户的购买决定将会基于体验、品牌以及产品本身而不是销售人员的游说和价格。

与客户的每一次接触和互动都很重要。TiffaniBova要与客户建立起联系,信任与交流是必需的。做到这些也能使云计算企业最大化现有投资的价值。现在的销售策略基础是在19世纪建立起来的,云计算企业想要扩大用户群的话就必须打破这些传统方式,投资于新的培训、酬金计划和组织结构。

TiffaniBova最后表示,未来企业合作伙伴的组成也会发生变化。合作伙伴所能够带来的附加值、发展以及知识产权将会成为区分点。对于客户变化的需求进行投资将会取得成功。企业从云解决方案的包装到客户体验的独特性将会决定企业未来的市场位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0 18:41:46
云资讯 VMware,构建云时代的数字化基础
在VMware大中华区CIO高峰论坛期间,记者对VMware首席运营官Sanjay Poonen进行专访,就VMware的市场战略和VMware在中国的布局等话题进行探讨。 <详情>
2018-11-15 14:46:11
云资讯 华为助力南非进入云时代 与当地政府共同构建智能非洲
昨日,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2018年非洲通信展上宣布,华为旗下云服务品牌华为云将于12月底在南非正式上线提供云服务。至此,华为云是全球首 <详情>
2018-11-05 19:24:24
云资讯 山东省产权交易将步入“云时代”
在昨日举办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产权)宣布与济南新三板企业乾云科技(870819.O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产权云”,围绕云计 <详情>
2018-10-24 10:38:00
云资讯 谁是云时代Linux服务的老大?
云计算加快Linux的使用,对企业来说,首先看重的是有保障的服务,那么谁是云时代Linux服务的No.1? <详情>
2018-10-23 11:45:54
云资讯 “卖电脑的”戴尔,在云时代面临的挑战一样不少
迈克尔·戴尔还有许多东西有待证明,他至今未拿出令人信服的策略来解决云计算市场的问题——科技行业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