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中国IDC圈7月9日报道,昨日,滴滴快的正式对外界宣布完成2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资本国际私募基金、平安创新投资基金等多家全球知名投资者,阿里巴巴、腾讯等现有股东也都追加了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快的本轮融资是迄今为止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一笔非上市公司融资。同时,滴滴快的总裁柳青表示,本轮融资还有数亿美元的剩余额度,未来还将有新的投资方加入。至此,滴滴快的将拥有超过3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而这也使其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现金储备最高的公司,估值也达到了150亿美元。

合并之前,滴滴和快的分别进行了四轮融资,总金额约16亿美元。合并之后,滴滴快的又获得了微博1.42亿美元的投资,加上这次的20亿美元的融资,滴滴快的与Uber50亿美元的总融资额上差距越来越小。那么,成立仅三年的滴滴快的凭什么能够获得资本市场的亲睐?

第一,搭上互联网改造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快车。一方面,出租车的数量“停滞不前”,上下班高峰打车难等问题始终是行业痛点。加上其服务饱受诟病,用户体验十分差。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得线上打车有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同时,这些都让滴滴获得机会。另外,腾讯和阿里两大财团的加入,使其获得了巨大的财力支持,并且迅速收获了用户,根据易观数据的统计,5月份以来,2015年5月滴滴快的以86.2%的比例占据中国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第一名。用户量大意味着想象空间的广阔。

第二,产品线比较丰富。滴滴快的程维曾表示,滴滴快的将会建设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以及公交六条产品线。产品线可以满足各个消费层级,在不断增加用户量的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用户的留存率。

第三,大数据技术驱动发展。大数据是近两年非常火的概念,通过计算机后台技术分析,可优化交通线路,并帮助司机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载客目标,从而赚到更多的钱。

滴滴快的总融资额仅比Uber少十亿美元出头,但是在估值上却相差甚远,滴滴快的150亿美元,而Uber达到了500亿美元。按理来说,企业在D轮后,会寻求IPO,而滴滴快的本次融资后却并没有宣布相关事宜,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表现出滴滴快的在商业模式上的不清晰。若要成为出行IPO第一股,滴滴快的还有一定的成长空间。

首先,滴滴快的需要加快拓展国际市场的步伐。据了解,Uber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北美、欧洲以及亚洲等地区,品牌认可度较强。相比较之下,滴滴快的虽说在国内市场业务量巨大,但是在国际上的品牌认知还较弱。拓展国际市场,不仅可以加速滴滴快的的品牌输出,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同时也将使其整合更多的资源,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对其估值也将起到较大的提升作用。

其次,滴滴快的需加强其平台的管理与规范。近期,多家媒体对滴滴快的司机刷单以及骚扰乘客现象进行了曝光。无论什么时候,切记用户都是最重要的。滴滴快的要进一步对司机进行严格审查以及培训,同时完善服务系统,及时的反应和解决用户的问题。

最后,拓展更多的盈利模式。滴滴快的虽说坐拥3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但是持续的烧钱补贴的背后谁又能保证用户的忠诚度?滴滴快的需改变其单一的盈利模式,将自身的优势转变为更多种的盈利模式。这样,在对外品牌输出时,也会更得投资人以及市场的亲睐。

写在最后

三年,近40亿美元的融资,150亿美元的估值,虽说这些数字的背后存在些泡沫,但是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出行市场的巨大。在政策进一步规范明朗的明天,滴滴快的走的每一步,对其未来的定位和发展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09:58:00
大数据技术 运用大数据实现扶贫脱贫“精准”性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将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一项硬任务,明确要求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从 <详情>
2019-07-31 09:05:34
大数据技术 中云数据:用去中心化打破孤岛,“数工场” 实现工业数据互联|创业
“工业数据比电商数据复杂的多,首先它多且杂,传统工业企业产生大量数据但不知道如何应用;其次是它数据产生的频率不规律但是要求很严格,尤其数据不能出错,不然会影响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