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7日报道:

w

公有云?日本人无意与亚马逊针锋相对

尽管正在全球扩张其云计算系统,总部设在东京的日本 NTT 通信将不会就公有云服务与AWS针锋相对。

本周四NTT高管在伦敦表示,将在电信与巨型数据中心投资1110亿美金(编者注:NTT在纽交所上市,目前市值1533亿美金),从而完整提供公有云、私有云、管理及数据中心服务,并依此与AWS竞争。

“亚马逊是无比强劲的对手,我们经常被问及如何在竞争中实现差异化。”NTT云服务高级副总裁Motoo Tanaka(田中资生)表示。“如果只是单一的在公有云市场,与亚马逊竞争是不可想象的。而对于ICT(互联网与电信)用户,我们需要提供的是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数据中心和安全的基础设施组合。”

技术选型 暗渡陈仓

今年5月,NTT加入了OpenStack基金会,保证使用开源云计算架构以加强自身的公共云服务。作为OpenStack最早的采用者与倡导者之一,NTT对OpenStack的发展意义深远。

今年2月,NTT 发布弹性服务基础设施 (Elastic Service Infrastucture-ESI),用OpenStack开始支持更多样性的网络设备。而从去年12月以来,NTT就在暗渡陈仓,将OpenStack作为其下一代云平台的基础,从而设置与管理共享或专用的裸机的网络访问。

并购、自建 全球布局

NTT如此布局是为了达成扩展“企业云足迹”的目标:在全球16个地区与13个国家设置数据中心,此前这两个数字分别是13和10。NTT希望藉此让它迎合当地的数据安全与隐私,并将云业务从日本拓展到全球。

NTT庞大的计划从下面可见一斑:今年第四季度在英国 赫默尔亨普斯特德(Hemel Hempstead)开设一家全新的数据中心;3月斥资 8.27亿美金(约合7.42亿欧元)购入德国数据中心提供商 e-shelter 87%股份;4月在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开设一个新数据中心;并且计划于四季度在弗吉尼亚州的阿什本再建设一个。

这家日本公司希望购买若干个现成的数据中心,NTT高管暗示收购还将在印尼展开,并透露这些交易将聚焦在数据中心服务、云服务等高增长的地区。

然而,NTT新任总裁兼CEO Tetsuya Shoji在周二对伦敦访问时罕见的表示,不会以加强的OpenStack 应对AWS,将着眼于公有云、私有云、数据中心、网络和管理类服务来匹配客户需求。

“我们曾一度挣扎,但我们也在这领域发力了很久。”NTT CEO说。

NTT宣称,财富1000强中的8成是自身的客户,包括OKI数据在内的企业将它们自身的SAP构建在NTT云上。

云市场的多样性

Gartner的云计算魔力象限将亚马逊的AWS、微软Azure与Salesforce分别置于IaaS、PaaS或云存储领域的领导者。NTT 与一群其他OpenStack玩家被Gartner标记在魔力象限的左下角,也就是缺乏远见与执行力的小生态中。但在网络服务、托管管理以及广域网上,NTT的得分在亚太地区仍然较高。

此刻,如果检视NTT的财务报表的话,便能发现其35.7%的收入来自数据网络,其次是语音服务——26.8%,解决方案——18.7%,以及应用与内容——9%。云计算只占到8%,也是NTT最小的一块业务。

对于NTT新战略动向,EASYSTACK创始人&CEO陈喜伦表示:“虽然云计算目前只占NTT小部分营收,但在新的时代从ICT向云服务转型迫在眉睫!总部设在东京的日本 NTT 通信以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全产品线,发力企业级市场,避开与AWS单纯在公共云市场竞争,转而以组合拳方式展开对决,更加说明企业级云市场需求的多样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13:12:04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器学习如何优化运营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是当今IT专业人员的热门话题,而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它们拥有真正的前景。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