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5日报道,2015年5月22日,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在北京国际旅游汇盛大开幕,工信部相关领导、云服务商、互联网用户、传统行业用户、云服务终端用户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云计算。

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中国IDC圈、云商界承办,并受到多家垂直媒体的大力支持。在上海、南京、深圳、西安、乌镇共5个分站中,CCUC2015已因其全国化程度和专业性备受业界肯定,北京站上CCUC2015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更上一层楼”,引来现场人员爆满,各项数据更是取得了全面增长,企业加强参与,影响力全面覆盖互联网、金融、物流、制造、能源、交通等云服务集中应用领域。

在大会上,乐视云 CEO 吴亚洲登台分享了主题为《汇聚内容生态的乐视云VaaS模式》的演讲,吴亚洲表示,乐视云专注于视频云计算服务于技术,服务所有对视频有需求的客户,是中立的第三方云服务提供商,致力视频行业的模式创新。

1

乐视云 CEO 吴亚洲

以下是吴亚洲演讲概要:

乐视云的定位是“视界无碍,世界有爱”,我们专注云计算的服务于技术,我们是中立第三方服务商,致力于视频行业的创新。做视频行业干什么?上传、转码,但是说回来就是这些吗?我们技术只创造价值?我们的答案不是这样的。

成长之路很简单,前不久我们接近七千台服务器招标,后面还有好几千做上层应用,但是这个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是视频云服务,我们支撑以VaaS加广域内容汇聚为基础。保利剧院的话剧一年有好几千场次,总有人去看,你不能左右别人的选择,我们重要的是提供选择。所以广域内容是这样,依托内容数据,发行和衍生服务。提供完善端到端的公有云服务,建立全球多终端多层次发行体系,最终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视频服务价值。简单来说已经把内容搬到网上,让所有的终端可以看到。一个乡村孩子可以看到少年派,不管贫困或者富有,我们促进内容流通。

2

3

我们做这个模式有一个价值传导,面向所有的广域内容,内容生产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我们有视频云一套的体系和平台,我们还有发行联盟,有自组织也有第三方的。我们提供给乐视生态所有的流量和用户,其他的所有的用户,都可以享受我们的服务。我们的规则很简单,不是说靠垄断创造生产力靠垄断压制,而是分享和开放,规则非常简单并不苛刻,如果大家有兴趣我们可以来探讨。有两条,第一条用我的基本技术接入,这些数据应该在我的价值里有所体现,第二你赚钱了分我一份,就这两条。乐视的云视频平台,纵向可以看到是一个闭环流程,横向是一个分层。你刚刚说过你不做IaaS和PaaS,这个里面就列出来了,这不对。PaaS和IaaS方面,尤其是IaaS方面我们欢迎所有的合作伙伴和我们合作,我们专注PaaS和IaaS。

4

在我们首创的全4K的视频云平台,把一个视频4K化很简单,实际上细节里有非常多东西这个对于我们也是一场修炼。老贾的态度是站在未来看未来,他有一句话叫做我们要做的是垂直整合,端到端的垂直整合。所以每个细节不是你是硬件厂商我是软件厂商,仅听起来简单而已,国内大小运营商一堆,我们都要覆盖。我现在掌握准确数字,我们海外有26个海外节点,今年我们的目标很简单不管怎样去年的基础上今年额外增加50个,因此总量70个左右。70个怎么布局?我们负责建设的同事把所有国家拉出来一个个数,数了一下发现再覆盖50多个,你可以去数数,你发现没有国家去选,后来有个办法,特别大的国家不单单一个,可以布两个。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美国东西海岸、巴黎、伦敦、韩国我背的这些都是已经建过的,不是在建的。

5 

一云多屏,这个很简单,不就是几块屏幕。实际上一云多屏是未来的基本生活方式,它是标配,在用户场景之间要做到一云多屏的技术切换手段。我们现在手机屏也出来了,我觉得大家再过半年可以期待我们的汽车屏。这里提及一下,我们在全球荟萃的国家,里面来自汽车工程的顶级研发工程师已经在做。我最近进英语不错,跟他们只好用英语交流。还有一站式视频服务解决方案,我们产品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有很多增值服务,包括多样性的广告分成,个性化的定制播放器、视频品牌宣传等。

国内最顶级的卫视,是前三名绝对的。他们跟我们做互联网的深度合作,在他们官网是明确向社会披露,我们见的不仅仅是他的完整从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整个广电体系有太多省市、线的电视台都需要完整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为每家建一个?不是。据说这个名字过去叫做广电云。电商也在合作,移动APP,商业合作模式很多,技术服务、内容推广、广告分成、大数据服务、O2O、版权等等很多方面都有。这些模式仅仅是一个开始,什么是我们的核心诉求。我们核心诉求有几个判断,第一就是未来的内容创造一定是更丰富更精彩,而且从全球范围来看,不均衡性有非常显著的特征。亚当斯密说过两句话,一句话就是无为而治,另外一句话就是交换比较优势。这就是商业伦理的所在,在海外这些内容的交换和输出,不同国家之间。

你们知道尼日利亚内容生产很厉害,所以在这些方面来讲以促进内容的流通作为商品一样,让每个人看到他可以看到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讲是很重要的事情,甚至比自己的某个具体业务都重要。所以云计算有一个大理想,是什么?

在有限的生命里,人们的步伐总是跟不上时代的节奏。乐视云应该帮助你重破眼前束缚,加厚人生纬度。如果人们随时随地丰富视界,创享生活,人生将会更美好。你所有做的一切,能不能让人们通过视频的方式了解世界和文化,爱他所爱甚至发现世界,视频也是发现世界的手段,这是我们的核心诉求。我们愿意做这个模式里面的开拓者,愿意临界平台,我们不会拥有它的内容也不会变相利用它的内容,我们只是促进服务流通的交易,从中获得自己的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