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信办理业务、在淘宝选购商品、在百度搜索信息,你的这些“足迹”将被位于安徽的云计算中心记录、分析,记者昨天跟随省政协江淮行采访团从宿州市获悉,该市高新区的云计算中心为华东目前最大的在建中心,未来不仅可为三大电信运营商提供数据处理和计算服务,腾讯、阿里巴巴、百度都将借用安徽的“数据脑”。

正铺设至沪杭光纤网

记者在该市高新区看见,投资10亿的智慧云计算产业园正在建设,一期年底前投用,这也是华东最大云计算中心。“着重打造网络枢纽,建设宿州到上海、杭州等地的云计算光纤网络。”

项目建成后除了为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提供服务外,还将与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开展应用合作,中央政府部门和重点行业总部也将是外包服务的对象。

打造动画渲染平台

包括北京和上海的行业领军企业都已相中宿州,打造国内最大计算机集群动画渲染云平台。“云计算的应用可以多样化,比如动画渲染,原先一台机器单独操作要渲染10小时,现在云计算可提供500台机器同时渲染。”在云计算产业园中将有动漫渲染、网游手游、生物医疗、电子商务、终端制造5大特色板块。记者获悉,阿尔法游戏总部中心和游戏产业园也已签约落地,计划引进游戏企业10-15家,打造皖北游戏产业基地。

相关人员介绍,园区未来还将打造电商服务中心,网游手游研发中心,动漫渲染中心,政务信息处理中心和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6 10:03:01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托管业务或将与云计算分庭抗礼
与构建自有数据中心相比,更低的价格和延迟,以及对多个云计算提供商的轻松访问,使托管数据中心设施成为一个对企业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详情>
2019-06-05 15:28:17
云技术 三大方面解析虚拟化技术在云计算数据中心中的应用
通过对云计算数据中心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用户QOS的需求进行分析,围绕其中的关键技术虚拟化技术,从服务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三个方面进行总结,针对云计算平台 <详情>
2019-03-29 18:11:26
云资讯 青岛市口腔医院信息机房建设实现向云数据中心的转型
为适用医院业务发展需求,青岛市口腔医院本着“更稳定、更高效、更安全”的原则,推进信息机房向云数据中心转型,以云超融合架构为基础建设医疗云数据中心。 <详情>
2019-03-28 11:22:43
国内资讯 精功杨汛桥云计算中心项目获批,总投资38亿元
精功(杨汛桥)云计算中心项目已获绍兴市柯桥区行政审批局备案同意,并于近日公示完毕。 <详情>
2019-02-26 09:38:00
运维管理 云计算突飞猛进,数据中心人才更难找了?
由于云计算等趋势的出现和技术的不断发展,寻求获得理想的员工群体运营和维护企业的数据中心变得越来越困难,但不会丧失希望。即使数据中心环境不断发展,其不断扩展和变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