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1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37%,实现EPS0.36元。

点评:

云计算业务获得突破性进展推动营收增长。公司下半年实现收入1亿元,净利润151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7.45%和89.84%.2014年公司实现从传统IDC业务向云计算业务转型,2014年全年IDC业务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3.52%;云计算主机托管服务收入5420万元,同比增长113.64%,云计算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14年度在业务转型方面获得突破性进展,客户结构以电商、游戏、软件开发测试、教育、互联网金融等高产值客户为主,客户层次和单位客户产出都有所提高。预计未来云计算业务将持续推动公司业绩较快增长。

毛利率净利率保持稳定,费用率略有上升。公司2014年综合毛利率为44.29%,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4.77%,较去年上升1.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保持稳健表现。费用控制方面,公司2014年期间费用率上升1.52%至27.03%,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0.61%至9.70%,管理费用上升0.96%至9.70%,成本控制良好。另外,公司资产负债率从13年的38.65%大幅下降至14年的28.71%,2014年期末账面现金达7713万元,现金储备充足,财务状况较为健康。

2015年加快布局海外市场。公司2014年开始加快向全国及海外布局,一方面,全额收购上海红之盟网络,并设立成都和深圳办事处,加强国内业务覆盖范围;另一方面,公司14年6月设立美国子公司,正式进军海外市场。2015年公司将加快海外布局,公司于日本、新加坡、旧金山、法兰克福、圣保罗等地已搭建云服务平台并将投入使用,逐步实现云服务平台的全球互联互通。

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2014年6月公司设立了股子公司北京首云汇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北京首云融金科技有限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值得关注。

投资建议:业务转型成功,建议逢低关注。公司在IDC业务领域有十分丰富的运营经验及经营能力,在实现传统IDC业务向云计算业务转型后,公司有望受益于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公司2014年EPS0.36元,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0.4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0倍和61倍。由于目前股价涨幅较大,估值较高,建议逢低关注。

风险提示。产业发展低于预期、整体估值较高导致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02 11:21:00
国际资讯 微软Intel都要买的这家公司出年报了
近日,微软和Intel竞相收购的以色列企业Mellanox(中文名:迈络思)公布了其2018年第4季度财报。Mellanox2018年的营收为10.887亿美元,同比增长26.0%。 <详情>
2018-10-23 10:50:38
互联网式生活 智能门锁:能否抢滩智慧家庭生态新入口?
近日,中国十大智能指纹锁品牌排行榜揭晓,在智能家居和智慧生活领域引发热议。 <详情>
2018-10-22 11:32:52
互联网式生活 不止于引领风潮 智能家居正瞄准家庭
如果人工智能的加入,智能家居已经具备了人的诸多能力,不只局于学习和模仿,而是能够完全根据用户的需求主动运转,实现高级人工智能。 <详情>
2018-10-17 10:35:06
互联网式生活 中国开启住房租赁时代 智能家居迎新机遇
让以房为家的中国人接受“住有所租”的时代正逐步到来。 <详情>
2018-10-09 12:48:08
区块链 基于区块链的波兰数字银行计划进入立陶宛市场
Bianews 9月24日消息,据Baltictimes消息,Horum Bank是一家波兰数字银行,目前计划进入立陶宛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