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暨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表示,我国云计算发展已进入实际应用期,从计算平台走向新的计算模式,并带来工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有助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发展模式,云计算作为产业建设的核心,将助推产业建设向前推进。据IDC数据中心统计,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正以超过3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去年已突破了1000亿元。“无论信息消费的增长,还是工业互联网的推进,乃至智慧城市的建设,云计算技术应用都将赢来新机遇。”怀进鹏说。

借“互联网+”实现飞跃更多云计算的研究报告2015-2020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2015-2020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2015-2020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竞争2015-2020年云计算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投资风险2015-2020年中国云计算软件服务行业运营状况及2015-2020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2015-202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调研分析及发展咨询2015-2020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互联网”时代,随着云计算在各领域的渗透,信息数据的安全越来越被高度重视。对政府而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缺一不可。对企业而言,攸关生意成败和商业机密等数据的安全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关键。

云计算的发展已经是产业建设的核心,作为数据平台,安全性尤为重要。世纪互联蓝云在我国的发展战略上有很大的效仿作用,并促进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为确保数据的安全,世纪互联蓝云(简称蓝云)率先为中国用户带来国际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和国内唯一的覆盖IaaS、PaaS和SaaS的全平台服务。蓝云深知信息安全重要性,积极参与并推动云计算安全的建设,不但通过了国家安全等级保护认证,还是国内首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企业,并是目前国内通过认证项目最多的企业,包括:虚拟机、云存储、SQL数据库、云引擎及全网负载均衡。在国内建立数据中心,符合了国家关于数据不离境的要求;异地模式,确保数据的安全备份;位于超大城市,确保拥有最完善的基础设施,从而实现数据最高程度的可用性和安全性。

未来几年,中国在云计算安全保障方面还有大量的制度和体系需要完善,蓝云将继续积极参与推动中国云计算安全制度的完善和安全水平的提升,成为信息安全的推动者。

推动产业建设进入成长期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云计算和应用展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在会上表示,2015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进入成长阶段。而全球的云计算服务市场有望在2020年增长到5500亿美元。

陈伟表示,中国从2008年开始导入云计算概念,如今互联网企业在分布式存储系统、数据中心虚拟化等云计算关键技术方面已经取得突破,并有实实在在的应用。阿里云、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单一服务器的集群管理规模已经超过5000台,系统的可靠性超过了99.999%,数据中心平均的POE值不超过1.5,支持1000PB级的数据管理。同时,云计算应用也不断深化,超过10%中小微企业应用;标准体系架构也初步建立。2015年我国云计算产业开始进入成长阶段。而全球的云计算服务市场有望在2020年增长到55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6%.分析人士表示,我国云计算行业正在走向成熟,处在爆发的前夕。未来,信息设备国产化的步伐有望进一步加快,云计算行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我国,随着电子商务的崛起,云计算应用已经成为电子行业的支撑。截至2014年末,我国已有60%以上的中小企业应用云服务。目前,我国云计算示范试点已从2010年的5个示范城市、16个试点项目,扩展到2014年的31个省区市都有示范项目和内容,云计算应用发展已达到预期目的。

云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在互联网时代迅速崛起。尤其是近几年来,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云计算产业越成为行业发展的支撑。目前,我国云计算产业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市场规范有待建立统一化监管,促进行业长远发展。其次,通过国家政策的引导,加快产业布局,建成统一的网络布局,减少安全问题的出现。我国云计算的发展还将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规范行业迈向新的阶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2 12:52:00
大数据 发展大数据闻名世界 贵阳要更高水平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市长陈晏表示,贵阳正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旨在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19-02-22 14:26:27
大数据 湖南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在长沙成立
“率先构建大数据创新应用场景,是长沙市天心区大数据产业链发展的必由之路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天心区有责任先行先试。” <详情>
2019-02-20 15:13:55
物联网 中美等五国引领全球物联网市场发展
1月10日,国际市场调查机构IDC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初步估算今年全球物联网支出规模将同比增加15%,达到74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359亿元)。 <详情>
2019-01-24 10:42:17
物联网 远比5G发展凶猛!物联网2018白皮书,国内规模已达1.2万亿
研判物联网的技术产业进展情况,梳理消费物联网、智慧城市物联网、生产性物联网三类物联网应用现状及驱动因素。 <详情>
2019-01-22 16:32:10
物联网 物联网或将规模启动 微软投50亿美元积极卡位
有人说,微软的一举一动之所以被高度关注,是因为微软是规模市场启动的“发令枪”,一旦微软有大动作,就意味着该市场规模启动的大幕将正式拉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