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企业级云计算发展特征:智能、敏捷、简化、可信、大生态

2015年至未来3年,中国的云计算将越来越成为一种基础设施,不使用云计算的场合会越来越少。未来企业级云计算在微观层面将趋于智能、敏捷、简化;在中观层面将强调可信可靠;在宏观层面将构筑大生态。

智能

敏捷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全球科技创新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征。这场变革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是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建立在物联网基础上,同时叠加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突破而引发的新一轮变革,将给世界范围内的制造业带来深刻影响。

企业级云计算将帮助用户提高业务的敏捷性。云服务提供商不仅需要关注客户的IT需求,更要替客户去考虑他们的客户(end user)需要什么,并且把对终端客户的需求理解融入IT的重构中。

简化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自带办公设备)已悄然成为了一种新的办公模式。无论企业愿意与否,廉价且配置较高的移动智能终端设备以及日趋成熟的应用系统,大量私人设备进入办公场所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面对海量数据的增长,传统的IT架构和数据处理方式无法有效地应对大数据环境。数据的存储、计算、管理、分析等节点都需要适应大数据需求的方案,同时也要满足性能上的扩展。

可信与混合云

2014年7月,由工信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正式发布了第一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云服务提供商名单并颁发证书。这一认证无疑将让云服务变得更加具有可信性,有利于国内云平台的规范和发展,亦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因安全性而广为用户担心的公有云服务的可信赖度,将逐步消除用户使用云计算的安全担忧。采用混合云架构也是未来企业级用户降低安全风险、同时节约IT支出的主要措施。

大生态

中国已经拥有非常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但是产业链各环节的合作并不那么“默契”。中国云计算生态环境尚不成熟,目前的合作模式仍相对传统,服务商和渠道商缺乏创新的合作模式,无法满足用户对云计算的价值需求。近几年,越来越多的IT厂商开始快速转型,重新构建更为多元、更为开放的复合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价值体验。未来企业可能选择全新行业的合作伙伴、采用全新的合作模式,为用户创造价值。用年轻的心态、创新的理念、自身的调整去拥抱、去适应这些变化,在变革中生存、在变革中强大,这是未来行业领袖的必备素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5-24 14:35:00
市场情报 智能+ 提升产能效益 政府智库参访台达吴江基地 肯定智造升级
全球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智能+”成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 全球电源管理及散热解决方案大厂台达以智能制造提升产能效益,获得专家肯定。 <详情>
2019-05-16 12:53:14
模块化数据中心 华为汪涛:迈向智能时代,重定义数据基础设施
2019年5月15日,在华为数据库和存储产品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汪涛,发表了《迈向智能时代,重定义数据基础设施》的主题演讲。 <详情>
2019-04-25 13:07:51
大数据应用 海康威视进军智能和大数据领域,叫板华为、阿里,它够资格吗?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推进,我国的城市也是越来越繁荣,城市人口更是成倍数地增长。而人口的增多,就导致管理容易发生混乱,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 <详情>
2019-04-09 15:22:47
大数据应用 “平台+生态”,在智能制造领域灵不灵?
当前,"中国制造"正面临着新的挑战:从国际上看,外部市场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国际高端和低端制造两头挤压;从内部环境来看,渐渐消退的人口红利,新旧动能转换,实体经济 <详情>
2019-02-20 17:36:30
市场情报 AIoT真正向万亿级市场落地的关键是什么?
伴随着AI的大规模落地应用,智联万物的时代已经到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