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报道 3月27日,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城市巡回系列活动在上海大酒店正式拉开首站的序幕,来自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的部分委员、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和保险等行业的嘉宾齐聚一堂煮酒论道,共同分享各个行业的云计算实践经验。本次大会以强化业界沟通,加强技术交流,增进与用户的直接对话,从而成为促进和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为宗旨。

大会上,上海承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Toni发表了主题为《当互联网金融遇上云计算》的主题演讲。演讲中他提到,基于互联网金融,我们来谈云计算,可能会带来不同的视角。在我们眼里首先需要对市场数据存量进行一些分析,运营商这种机构由于数据量特别巨大,所以我们在做这些数据梳理的时候发现数据的架构可能没有其他服务商大。如果仅仅是总量大的话,从金融角度看是没有信誉价值的。在我们看来现在运营商交易信用价值不大,基于信用交易角度来看它在互联网金融上能够创新的深入是很难做出来的。

QQ截图20150330144841

上海承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Toni

Toni认为,在他看来未来的世界在人们眼里是这样的,连通起来的数据会成为真正有价值的信用数据。他表示,这是我们对互联网金融的看法。所以我们把割裂的数据称为“孤岛时代”的数据,我们认为将来的数据是连通在一起的。由于垄断他们得到了好处,他们不会主动放弃这些数据的垄断权,他们很难联合在一起。我判断独立第三方的机会就在这儿。

以下是Toni演讲全文:

基于互联网金融,我们今天看云计算,可能会带来不同的视角。在我们眼里首先需要对市场数据存量进行一些分析,我们运营商这种机构由于数据量特别巨大,我们在做这些数据梳理的时候发现数据的架构可能没有其他服务商大。它的总量很大的话,其余比较低的,从金融角度看就没有信誉的价值。

在我们看来现在运营商交易信用价值不大,基于信用交易角度来看它在互联网金融上能够创新的深入是很难做出来的。所以从互联网金融的角度他们会越来越多的同质化。我们认为数据的格局,像金融机构拥有的数据价值就比较高,它里边的交易,它带有很强烈的信誉的色彩,但是缺点就是不如运营商的数据多。所以我们会看到有很多金融机构去打广告,去要数据,然后很多金融机构请了大量的数据人才去做数据的挖掘,金融机构也花的起钱买这样的云服务

当然,还有新兴的互联网公司,诸如BAT,基于一些免费的服务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体验,他们产品也好,积累的数据量也大,他们在云服务上的投入,包括技术都是领先的。所以我们认为他们有数据优势,而在数据霸权和数据新锐等条件下其他的数据运营商都在夹缝中生存。我们在2012年开始进入这个领域,经过几年的演绎我们发现这些机构把这些数据其实是割裂了,比如说我们现在每个人都有运营商的积分,也有银行信用卡的积分,同时还可能是BAT公司的用户,但是你无法把它们加在一起。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这些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他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数据集中化管理、集约化管理,很难实现自己的优化配置。从互联网金融的角度来讲,我们在信用卡的平台上看到这个人信用非常好,但在游戏的平台上坏账度非常高。

我曾经跟一个友商讨论,他们的坏账率首次能达到70%.这样的话,从我看来,主要原因在于数据割裂,如果我们把这些数据连通在一起的话,我们就能够看到游戏是一个黑卡客户,在信用卡是一个优质信用卡客户。如果把这个加在一起,我们就知道他是花得起钱的客户。在我们看来未来会有新的数据力量,我们考虑会有一种技术出来,它会让我们现在云计算直接给用户提供服务,不一定要给商业机构提供服务。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因为只有消费者个人才会把自己的数据放到一个平台上面,并且形成完整的数据库。一个消费者数据量在美国来看达到美国国家图书馆70亿倍,这是非常大的数据。如果把这些消费者的数据放在一个割裂的平台上各项服务是很难进行的。尤其未来我们知道环境智能化,各种传感器,包括我们使用的水杯会告诉你水是否安全,你在家用的水杯和办公室用的不一样,你的手机就会下载很多不同的水杯。

我们可以想象你在你的手机里能下载多少个应用、能用多少个应用,所以智能手机可能很快被淘汰,基于这种云计算新的技术推动。所以我们认为大量的环境智能化的用户会推动我们以一种新的产业来替代智能手机,现在临时叫“手持数据中心”,会让我们跟世界连结的更加紧密,更加自如。手持中心一定是通过云机损。

所以在我看来未来的世界在我们眼里是这样的世界,连通起来的数据会成为真正有价值的信用数据。这是我们对互联网金融的看法。所以我们把割裂的数据称为“孤岛时代”的数据,我们认为将来的数据是连通在一起的。由于垄断他们得到了好处,他们不会主动放弃这些数据的垄断权,他们很难联合在一起。我判断独立第三方的机会就在这儿。

未来的数据时代应该是一个个人为主的,个人完整数据统和的时代。在我们看来很多大的数据量,包括这种割裂的数据,在信用的角度上是垃圾数据,它不具备信用,比如说淘宝上大量的交易,大量的折价,“双十一”上大量的东西的价格卖到了库存的价钱,这种交易不存在信用。在这种垃圾数据上面进行数据挖掘,建立各种模型只能是伤害用户的数据,其实不能带来数据应用。所以数据是一个土壤,我们让它能够长出什么来,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这个行业未来应该非常有前景。

我们公司有四个组成部分我们设计了我们的LOGO,这就是我们的LOGO,我们觉得未来一定要找到金黄色的,有价值的信用数据。过去我们寻找客户的时候,我们会用一个诱惑的方法去寻找客户,比如说我们在电视上会去找一个女明星,长发飘飘卖洗发水,我们都知道这个女明星不会用你的洗发水,但是我们会被他诱惑,真的会买这种洗发水。这种商业模式是最传统的魔法,但是互联网时代兴起的时候,我们知道一个美好的功能会让用户享受到最便捷的方式和最可靠的服务。我们知道功能是非常重要,像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在座的应该都是这个服务的受益者,但是在粉丝经济的时代,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场景。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场景里边有三元素,过去卖产品的方式已经淘汰了,从卖书到卖财产都卖得很好,像罗辑思维,什么都没有就开始收钱了,如果他的粉丝就会说他是想给我一个惊喜,但是不是他的粉丝就会说他是一个骗子。

在新的时代我们这个觉得圈子很好,大家以后都是有圈子的,这种圈子是未来最有价值的数据。在这个圈子的数据里边围绕着意见领袖会产生一个非常大的传播效应,它传播的是一种信任和依赖。我们把这三个时代用一个形容词来说,过去诱惑的时代是农耕时代,我相信在座的应该没有人再做农耕时代了,用功能去服务用户是工业时代。未来的时代是粉丝和意见领袖的时代。

我们用一首诗来形容,农耕时代生活是劳作,人是土地的一部分。工业时代人被高节奏压迫着,但是未来的时代生活是释放,人是艺术的一部分。我们去贵州,阿婆看到我们很开心,她说小伙子我还会织彩布,一会儿她说小伙子别走,我穿上这个彩布做的衣服给你跳舞、唱歌。在这种创造力之下苗寨不是生产土布的,变成了生产艺术的村庄。

所以,基于这样的服务我们会看到大量的信息传播上来靠云服务,而且能够迅速的传到千家万户。为什么它是有价值的?因为这样的力量会带来更多的旅游者,它就形成了一个大数据的场景。我们知道我们周末去超市里边去买菜,会有很多商家给你免费的品尝,如果我们今天不吃了,把这些都折价让我带回去,折现的话可能都有几十块钱,但是在路边的小店里不会有那么多的试吃给你,原因是超市是一个大数据场景,如果投放这些广告费会带来很多利润。基于互联网金融来看,在这种大数据场合下,经济的背景真正的原理在于它是大数据场景,它可以创造出很多优秀的产品和文化出来。

这一切没有云是不可能实现的,它不可能这么自由的实现,不可能这么自由的传播,不可能产生一个圈子的效应。所以这个圈子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

所以我们就提出未来的模式,我们考虑到智能手机和未来的手持数据中心,右边的这张图是我们公司刚刚开发出来的产品(见PPT),叫财富数据私有云,是一个端加云的一套服务系统。我们先从理财市场切入,让理财的专业人士能够拿到这样的产品,去服务于我们现在的金融服务。但是未来相信这个模式不会是我们自己的,一定会有现在在座的各位看到的,其实它就是一个最早期的手持数据云的概念。今年我们会推出第二代产品。

环境智能化,推动手持数据终端。未来手持数据中心将连通所有的这些,这是个人的,不是商家,所有的数据归个人所有,这是天经地义的。所有个人数据先放在商家里边,然后是割裂的状态。我们是服务于原来的模式,用创新的服务服务于新的未来,这是我们现在要做的。

目前我们的系统还在搭建,大概6月份建成。我希望各位专家、老师能够在这个过程当中关注我们的产品,甚至欢迎跟我们一起交流。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20:50
大数据技术 城市应急管理,不妨引入“共享”思维
将共享思维引入到城市应急管理中,本质上就是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建设。 <详情>
2019-07-26 08:50:43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的业务驱动
事实上我们不断的强调:数据分析不仅是个人的技能,更是企业组织的技能企业招募人才之后,其实关键在于团队如何将数据的价值发掘出来,而不是在乎“你”一个人的能力有多强 <详情>
2019-07-25 17:27:29
5G 大家说 想摸5G发展的动脉,一定要听听这些专家说的话!
5G是下一轮信息科技革命的制高点,将催生万物互联,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5G物联网,全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即将到来。而5G具体如何发展,如何使能社会是行业共同探讨的话题 <详情>
2019-07-24 09:36:00
模块化数据中心 模块化UPS在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
模块化UPS在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上,模块化的概念已经逐步的被大众接受,并必然成为应用趋势。模块化数据中心实现了在工厂预制,大大缩短了工 <详情>
2019-07-23 15:58:46
互联网 官宣!浪潮信息三款开放计算产品通过OCP认证
日前,Open Compute Project(OCP)基金会宣布浪潮信息三款开放计算产品正式通过OCP AcceptedTM 和OCP InspiredTM认证,并在OCP官方网站发布,可以被其他更多的服务器厂商借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