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时代来临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们已经迈进了2015年。对于当前的IT市场,受到移动互联市场的影响,正在发生着史无前例的变化。各行业的都面临着新的考验与转机,对于云计算市场,在2015年同样是一个变革之年。在2015年,云计算市场将迎来更多的变革,当然,也是云计算进一步落地的一年。下面我们来看一下2015年云计算市场三大趋势。

云计算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时代来临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这个概念已经喊了有一段时间了,无论是软件定义的网络、存储、数据中心与安全都成为各个领域的前沿技术代表,但是软件定义在2015年将迎来更多的爆发。

单纯的服务器虚拟化的价值已经发挥到极致,但若与灵活高效的安全解决方案、高度自动化的基础架构以及完善的业务连续性相整合,IT部门则足以提供企业所需的IT灵活性、稳定性和合规性,并为U2VL树立强大的信心来源和可靠保障。

为快速应对瞬息万变的数字业务以及系统扩容/简化需求,静态计算需要转为动态计算。IDC认为集成基础架构与平台市场将在2015年增长26%,达到14.7亿美元。这预示着在2015年,将有更多的软件定义的东西出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时代将来临。软件的重要性将迎来史无前例的作用。

混合云快速发展

云计算是这几年人们讨论的重点,如今,云计算以及进入了逐步落地的阶段,如今的云计算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发展,持续大幅增长。

但在发展之初,更多的企业用户选择的是私有云,公有云更多的则是针对一些个人、小型企业应用较多,但是随着企业业务的发展,单一的私有云已经很难满足业务发展,于是,集合私有云和公有云特点的混合云迎来了发展契机。

混合云将成为2015年的首选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到2015年底,20-25%的企业将进入采用SDDC与/或集成基础架构的混合云环境。

向IT交付模式迁移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加偏爱使用移动终端,而且随着这些人步入职场,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主力军,促使越来越多的人向以移动终端为核心的IT交付模式迁移。

2015年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混合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开启企业的移动化计划。处于软件定义时代的一代人是企业IT转变为以移动为中心交付模式的幕后推手,而他们正陆续进入职场。

越来越多的前瞻型企业将着手研究员工的移动工作偏好,成功的企业将考虑客户移动性,而非企业移动性。

总结:如今,云计算行业真经历着快速发展的阶段,令人可喜的是如今已经有更多的企业意识到云计算的优势,尽管还有不完美,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云计算散发的勃勃生机。如今,VMware、思杰以及微软这些企业都开始发力,2015年,云计算市场会更加精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19 16:58:52
国际资讯 Gartner 2019年「数据和分析技术」领域的十大趋势
据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声称,数据和分析技术领域的几大趋势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具有巨大的颠覆性力量,其中包括增强型分析、持续型智能和可解释型AI。 <详情>
2018-10-23 10:50:38
互联网式生活 智能门锁:能否抢滩智慧家庭生态新入口?
近日,中国十大智能指纹锁品牌排行榜揭晓,在智能家居和智慧生活领域引发热议。 <详情>
2018-10-22 11:32:52
互联网式生活 不止于引领风潮 智能家居正瞄准家庭
如果人工智能的加入,智能家居已经具备了人的诸多能力,不只局于学习和模仿,而是能够完全根据用户的需求主动运转,实现高级人工智能。 <详情>
2018-10-17 10:35:06
互联网式生活 中国开启住房租赁时代 智能家居迎新机遇
让以房为家的中国人接受“住有所租”的时代正逐步到来。 <详情>
2018-10-09 12:48:08
区块链 基于区块链的波兰数字银行计划进入立陶宛市场
Bianews 9月24日消息,据Baltictimes消息,Horum Bank是一家波兰数字银行,目前计划进入立陶宛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