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美国信息技术公司IBM 17日宣布将在多国新增12处数据中心,从而向全球用户更好地提供云计算服务。同日,美国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布二季度财报,云服务增长强劲推动营收表现超预期。

IBM公司17日宣布,已与数据中心供应商Equinix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澳大利亚、法国、日本、新加坡、荷兰和美国再建9处云计算数据中心,同时将启动在德国、日本和墨西哥自建的3处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运营。

据悉,这是IBM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12亿美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IBM负责云计算业务的副总裁安吉尔。迪亚兹表示,今年可以称为IBM云计算业务的突破年。通过此次与Equinix的合作,IBM的SoftLayer云计算服务将能实现更好地覆盖。据路透社报道,IBM在近18个月里将遍布全球的云数据处理设施数量翻了两番至49处,近期还宣布了总额超过40亿美元的多项交易,包括今年10月与腾讯合作在中国市场开拓云计算业务的项目。

据路透社报道,IBM在2013年的云服务营收总计达到44亿美元,而今年前9个月的营收已增长50%.尽管云服务占IBM营收总额的比例不高,但已成长为IBM发展最快的业务之一。据分析师预计,IBM今年的营收总额为94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称,IBM此次宣布的最新计划也被视为老牌信息技术公司为弥补传统业务收缩造成的损失而做出的努力。IBM多年以来一直按兵不动,此次终于决定加快进军云市场,这将成为该公司东山再起计划的关键性部分。

无独有偶。甲骨文17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营收从92.8亿美元增至96亿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95.1亿美元,涨幅为3%.其中,云服务业务营收增至5.16亿美元,占营收总额的5%,比上一季度增长45%,是推动该公司二季度业绩好于预期的主力军。

甲骨文也正在积极拓展云计算服务。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介绍,该公司已增加数千名专业销售人员和工程师,以加快拓展新的云计算业务。甲骨文共同创始人和董事会主席拉里。埃里森表示,下一个财年,甲骨文的新增云服务订单将突破10亿美元,超越最大独立云服务公司Salesforce.

今年以来,美国云计算服务产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美国大型网络科技公司正在积极拓展主要面向客户的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