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M的超级App统治时代将很快被终结,人人皆可构建社交应用。”12月17日,在中国开发者服务联盟(CDSA)成立大会暨2014冬季论坛上,融云CEO韩迎做出如此预言。

据了解,CDSA成立大会吸引了海内外近400名的开发者和创业者参与。来自开发者产业链各环节的多位行业领袖发表了精彩演讲。其中即时通讯云服务领军厂商融云CEO 韩迎应邀做了题为“IM3.0时代来了”的演讲。

1

  图:融云 CEO 韩迎提出“IM3.0时代来了”

融云 CEO韩迎在演讲中表示,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去中心化和场景化趋势导致社交场景化,也就是说IM进入了3.0时代。

关于IM时代的划分,作为原神州泰岳高管、现融云 CEO韩迎有着独到的理解,“在IM1.0时代,QQ、MSN等个人聊天工具占据主导地位,网民应用场景很单一。在IM2.0时代,网民社交需求增加,应用场景出现细分领域,在个人IM外,还出现了电商IM、企业IM等。而在IM3.0时代,网民的社交需求越来越碎片化、场景化,IM以云服务而非单一产品的形态出现,场景化社交将成为主流。”

随后,融云 CEO韩迎在主题演讲中的预言部分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应,他说,“在IM3.0时代,IM不再是技术壁垒,所有的开发者甚至用户,都可以基于IM构建他们想要的任何沟通场景,并DIY属于自己的业务模式。超级App连接一切的时代终将过去,人们不再为了社交而社交,而是更多转向基于应用场景的社交。随着时间的推移,智能手机用户无需用微信等来聊天,而可以通过即时通讯云提供的强大通信能力,在成千上万的O2O、电商、教育、医疗、旅游等应用中进行交流。”

当现场有记者问道,是否能举例时,韩迎说道,作为即时通讯云服务的领军厂商,融云正在帮助各类App在各自细分领域构建独特的应用场景,帮助开发者实现用户与用户之间、厂商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比如PP租车、秘密、求攻略、社区e服务、见面等等。

韩迎表示,融云源自飞信团队,凭借在IM领域8 年的技术积累,融云即时通讯云将在IM3.0时代推动IM云服务的普及,把社交场景的创造权力交给广大开发者,帮助开发者实现场景化的全民社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7-06 12:08:09
大数据资讯 用“全数据”取代“大数据”,“用友数融云”要做产融结合的桥梁
“科技驱动金融 数据创造价值”,7月5日,用友企业金融云产品发布会在京举办,发布会上,用友科技金融云产品“ 用友数融云平台 ”正式亮相。同时,该平台上的数据产品和风 <详情>
2014-12-23 14:47:00
云资讯 2014中国软件大会 融云获即时通讯云服务最佳产品奖
12月19日,有着软件行业”奥斯卡”之称的中国软件大会颁奖盛典在京落下帷幕。作为国内即时通讯云服务的领军厂商 <详情>
2014-11-21 10:51:00
云资讯 融云荣登百度API Store榜首 成最热门云服务商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融云即时通讯云荣登百度API Store榜首,成最热门云服务商。据百度API Store负责人介绍,该榜单是由开发者网友关注、访问等自动生成,榜单上的排名可 <详情>
2014-11-19 10:14:11
云资讯 融云CEO韩迎:即时通讯技术助力O2O 赶集叮咚是例证
导读:近日,赶集网为强化本地生活O2O服务推出即时通讯客户端“赶集叮咚”,引起业界关注。 <详情>
2014-11-10 09:23:11
云资讯 融云让汽车App用户聊起来 破解同质化困局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正在对各个行业实施颠覆。短短几年间,移动互联网已经在汽车的租、售环节实现完全布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