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1日报道,云计算作为改变全球信息产业竞争格局的重要手段蕴藏着巨大的战略价值和产业机遇已经成为共识。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未来4年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平均每年将增长26%,具体到中国市场,2014年我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1亿美元,未来将以接近4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业界普遍认为,云计算的快速发展有望成为第三次技术革命浪潮中最具创造性的大事件。由此,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通信设备商以及软件厂商等产业链各方纷纷加速跑马圈地。在云计算市场上诸强林立的阵营中,运营商因其具备发展云计算的网络能力与数据中心两大基石,成为这场竞速中被关注的重点。

物联网成云计算最大“用户”

这是一个大数据的时代,尤其是物联网将成万上亿计的网络传感器嵌入到现实世界的各种设备中,如移动电话、智能电表、汽车和工业机器等,用来感知、创造并交换数据,无处不在的传感网络带来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正日益成为与实物资本和人力资源同等重要的生产要素。

与此同时,云计算为物联网所产生的海量数据提供了很好的存储空间,并使得实时在线处理成为可能。特别是云计算概念衍生出新的概念——云存储,可以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的一个系统。

作为目前IT产业的两大新秀,物联网将是云计算最大的用户,二者的融合展开了信息时代的无限遐想。

云计算是物联网发展的基石,而物联网又促进着云计算的发展,在大数据时代,二者的融合发展必然能推动数据价值进一步显现。

云计算是实现物联网的核心,运用云计算模式使得物联网中各类物品的实时动态管理和智能分析变得可能。云计算为物联网提供了可用、便捷、按需的网络访问,如果没有这个工具,物联网产生的海量信息无法传输、处理和应用。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云计算促进物联网和互联网的智能融合,有利于构建智慧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从技术发展视角来看,要求通过以移动技术为代表的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实现全面感知、互联以及融合应用。比如,医疗、交通、安保等产业均需要后台巨大的数据中心,需要云计算中心的支持,而云计算中心是一个智慧城市很重要的基础设施,数据的分析与处理等工作都将放到后台进行操作,都为打造智慧城市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