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总用户数突破2亿,移动端的发展全面超越pc端。未来,百度云将打造成最便捷的云端管理、分享工具,实现从单纯云存储平台到智能化云平台的转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云在移动端的用户急剧膨胀,通过不同终端便捷分享内容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为了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的分享需求,百度云首创云端群组功能,支持用户随意添加好友、组建群组,进行实时信息交流和文件共享,弥补了现有在线传输工具的不足。

在不断移动化的同时,百度云也逐渐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目前,百度云端存储文件多达5eb,其中图片是存储量最高的文件类型,占比高达40%.如何帮助用户智能管理庞杂的图片数据,成为百度云思考的方向。结合深度学习技术和大数据挖掘能力,百度云在国内率先推出图像智能识别和检索服务,通过时光轴、相似照片和人脸识别等功能,方便用户对云端图片进行浏览、查找和管理。以人脸识别功能为例,用户只要上传一张人物照片,百度云就能识别照片中的人脸,对用户存储在云端的图片进行自动匹配,检索呈现所有含有该人脸的照片。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表示,未来,百度云还将深度整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核心技术,进一步加快百度云智能化的转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14:29:03
云技术 百度尹世明:百度云不跟别人抢第一 各有各活法
昨天的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主论坛上,除了李彦宏“湿身”完成演讲这个话题之外,另一个关注点便是李彦宏把压轴机会给到了首登舞台的百度智能云,并赋予了百度AI to B的重 <详情>
2019-07-04 10:42:26
云资讯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百度云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
百度智能云给开发者提供了简单易用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大大降低开发者们的AI开发门槛。 <详情>
2019-06-25 13:19:40
市场情报 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开源生态推动云计算技术变革
2019年6月25日,由浪潮与OCP开放计算社区联合主办的首届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正式开启。本届 OCP China Day聚焦人工智能、边缘计算、OpenRack、OpenRMC、S <详情>
2019-05-20 09:58:00
国内资讯 百度要在西安建超大云计算中心,网评:会不会挖出古墓?
对于百度在西安的云计算中心建设,网上另有一番特殊顾虑“会不会建着建着挖出古迹影响工期”。 <详情>
2019-03-04 1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