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1日报道,阿里云宣布对云服务器(ECS)和云数据库(RDS)产品进行全面降价,其中云服务器最高降幅25%,云数据库最高降幅20%.早在今年5月,国内另一云计算巨头腾讯云宣布旗下全线产品价格降价50%,覆盖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硬盘、本地磁盘、公网带宽等核心产品,其中云服务器降幅高达53%.

据阿里云官方称,阿里云因为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本下降,决定再次对ECS和RDS产品进行降价,以便让更多用户共享云计算带来的成本优势。这也是包括亚马逊、谷歌、腾讯云等内在的国内外云服务商降价的主要原因。然而,阿里云选择这个时机降价,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阿里云11月以来连续两次较大网络故障,降价或许也有安抚客户,希望通过降价来留住用户之意。

860D2ABDB0EF996B64A0867AC4076C54

对阿里云、腾讯云同等性能产品的官网报价进行对比发现,降价之后,阿里云多款云服务器的价格与腾讯云价格持平,部分仅便宜1元到几元。业内人士评论认为,阿里云此番降价针对性意味明显,其通过价格吸引客户的目标恐怕难以实现。

阿里云宣布降价的同时,腾讯云大力推广其“百分服务”,承诺提供包括故障百倍赔偿、5天无理由退货、免费备案、大客户一对一、7*24小时等在内的补偿政策及专业服务,力图通过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来拉拢客户。

一项对企业用户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中小企业对于云计算服务的了解并不全面,与价格相比,他们更关心自己所得到的服务是否全面,以及是否能在任何时候得到云计算企业技术专家的帮助和支持。

从长远来看,服务将成为未来云计算市场的竞争的关键决胜因素,腾讯云把竞争从价格拉升到服务层面,也将有助于提升国内云计算服务的整体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