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上市,一开盘就牢牢封死在44%的涨停板上。公司高层表示,未来三年将完成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布局,并尝试进入国际市场。

A股市场的IPO(新股发行上市)终于再次重启,并迎来了新一批生力军。在此之前,很多已提交材料的拟上市公司在忍受等待中煎熬,加上IPO的审核越来越严格,IPO之路也愈发难走,国内一些大型的互联网公司甚至只能在选择在国外上市。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对高新技术产业支持,以计算机为代表的高科技技术产业蓬勃发展,而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及软件服务更是我国重点扶持的行业之一,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先后颁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相关行业的发展建立了优良的政策环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的推动作用。

和讯网了解到,中科曙光一直专注于高端计算机及信息系统领域,已经形成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存储产品和围绕高端计算机的软件服务、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四条业务主线。正是在行业利好推动下开启了IPO进程,此次成功发行7500万新股,募集资金约4亿元。

在谈到公司未来三年的市场发展时,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公司将通过引进一批国际化人才,借助曙光高性能计算机已形成的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展国际市场。公司将紧紧抓住云计算技术逐渐普及的契机,结合自身在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存储产品、以及围绕高端计算机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方面的技术和产品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公司将会尝试在个别国家建立办事机构并寻找合作伙伴,借此摸索国际化运营经验和建立与之适应的管理运营体系,再逐步向国际市场扩张。

据清科研究中心测算,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正以年平均5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十二五”末,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36.69亿美元。

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介绍,公司在全国自建并独立运营了7个云计算中心这样的平台,承建及协助建设的城市级云计算中心多达20余个,并承担这些云计算中心的运维服务。未来几年内曙光公司将在国内建立多个云计算中心,完成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布局。来自市场的消息也证实,曙光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项目、CloudView2.0云计算管理系统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扩大曙光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和领先优势。

中科曙光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曾表示,要特别强调以市场应用牵引云计算和智慧城市建设,这才是云计算良性发展的必由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