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汽车网站,太平洋汽车网与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商融云展开深度合作。融云为太平洋汽车网旗下中国车友会App提供即时通讯功能,在最短时间内助力中国车友会App完成社交化。这也标志着中国汽车媒体网站通过App客户端实现移动社交化。

1

即时通讯是无法回避的用户需求

太平洋汽车网是中国最早的专业汽车互联网媒体,也是第一家上市的汽车网站。2014年7月,太平洋汽车网推全新的移动平台:中国车友会,一个全国车友线上推广、展示、管理、交流的综合平台。目前,中国车友会聚集了上万个车友会,包括奥迪、沃尔沃、广州本田等各类品牌。

中国车友会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款移动互动产品,即时通讯是我们无法回避的一个用户需求。融云提供的群组、讨论组、单聊、客服中心等功能都非常符合我们产品的需要。融云为我们车友会用户提供群聊、讨论组等即时通讯功能,更好的满足了用户在内容分享、活动组织、内部交流等互动过程中的沟通需求,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产品的用户粘性。

为何选择融云?

除中国车友会等少数APP外,目前多数移动APP并不具备社交功能,随着移动互联的深入发展,即时通讯将成标配,要实现这一目标,或者自建,或者引入第三方服务。

而一位资深互联网业内专家介绍,自建IM一年仅人员成本投入就将达到300万元,且耗时长。一位曾经自建IM的创业者向记者感慨,他们尝试过自创APP社交功能,发现“难于上青天”,而且还有开发的时间排期和产品迭代等诸多问题,幸亏找到融云这样的平台,否则社交化的道路只好放弃了”。此外,不少IM还存在技术不成熟不稳定、经常丢消息、导致用户投诉等问题。

目前,国内拥有强大即时通讯技术能力只有腾讯、阿里,以及为飞信输出即时通讯技术的神州泰岳,其他极少数厂家虽然也有即时通讯技术,但未经受过亿级用户的技术和运营考验。

2

中国车友会负责人表示,使用融云的服务,让我们的产品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即时通讯这一具有较高门槛的核心功能,相比竞争对手,我们不仅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和时间成本,为用户提供了更稳定、体验更好的即时通讯功能,并且融云还能为我们提供更专业、及时的技术支持。

行业在移动端领域创新迫在眉睫

当APP邂逅汽车,汽车的拇指时代已经悄然降临。随着汽车APP的爆发式增长,众多新产品淹没在APP的海洋中,一款应用如何才能抓住用户的心,在诸多产品中脱颖而出?

中国车友会负责人认为,最主要的是差异化和特色功能,只有拥有鲜明的个性才会被车友们牢牢记住,而融云的APP社交化就为中国车友会打造了“社交”这样一个独特鲜明的个性。

社交化提升了用户体验和黏度,提升流量变现价值;另一方面,社交化帮助App实现用户与用户之间、运营方与用户之间等多方面的便捷沟通,甚至挖掘用户需求,拓展移动端业务的商机,这名负责人表示。

一位资深互联网观察家认为,中国车友会的App社交化转型表明,整体汽车行业类App的创新已经迫在眉睫,用户对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成为刚性需求。用户对汽车各方面的咨询、交流等方面有着极大的需求,传统展示的模式已经不适用,展示+互动才是汽车行业类App发展之道。

汽车行业类App主要服务群体是车主和车企,两个群体相互之间与群体内部都有很强的互动需求,未来即时通讯也会成为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重中之重。

融云即时通讯云(http://www.rongcloud.cn)和中国车友会的合作开启了汽车APP创新的新时代,在高度同质化竞争的行业,汽车行业类App不社交没有未来,但面对高高的门槛,有开发者形容“不社交等死,社交化找死”。而借助融云免费稳定成熟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则是最佳选择,未来融云将助力更多汽车APP实现社交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2019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这些APP被点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从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监管情况、电信用户申诉举报情况、电信服务监管情况、经营及消费提示四个方面 <详情>
2019-06-24 17:18:52
市场情报 常州市首届工业APP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6月17-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组委会 <详情>
APP
2019-05-31 12:59:49
互联网 网信办:App需设立“数据安全责任人”
5月28日零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新京报记者查阅“征求意见稿”发现,其分总则、数据收集、数据处理使 <详情>
2019-04-18 13:34:00
大数据资讯 云看剧免费装机 巨头视频之争拉开序幕
最新最强手机看剧必备免费装机软件「Lutube」影视APP基于手机移动端客户制作发布。 <详情>
2019-02-26 10:05:10
云安全 国内某天气App被指上传用户Wi-Fi 信息,还牵扯了腾讯,怎么回事?
2 月 25 日讯 这几日,微信朋友圈里盛传一张截图,并配文称墨迹天气 App 上传了用户的所有 Wi-Fi 账号,抓包抓出了流氓,背后还有腾讯等大公司的服务接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