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1日报道:今天,信息技术与CIO一起,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使命和任务,那就是在当前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以及信息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同时又与世界经济与社会发展不平衡性并存的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利用信息技术,来实现科学的产品创新,和经营模式的转型,来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的协调和同步发展,共同创建世界的文明。

针对这种情况,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给出了下面几种意见供大家参考:

第一、随着云计算对IT技术的影响,并将影响CIO的职能地位的变化和调整。一般来讲现行企业和单位的CIO,是负责本企业,本部门或者单位的信息化工作的主管,按现行信息化的程序,首先构建一套适合本单位需要的信息化系统,及用IT技术组建自己的,或者购买或者租用路由器、服务器、带宽、终端等硬件设备。再依据自身的特点,按生产和工作流程,用软化构成不同的子系统,服务与各自的管理、决策、生产、销售以及大量数据处理和分析,从而形成了众多的部门所有的局域网、城域网或者大系统部门的专用网。

当云计算出现以后,上述许多工作将发生变化。它将帮你克服由于技术进步、社会更新、软件升级带来的一个部门物化跟踪更替的烦恼,根据云服务可以解决自身操作服务、软件操作用工压力和培训支出,还可以克服企业产品更新、市场需求变化、企业结构调整等对原信息化技术的修改之苦。

因此,由于云计算服务的广泛应用,及IT服务模式的转变,必将影响和引发CIO首席信息主管的职能、地位的变化和调整。

第二、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已经使地球变成了一个地球村。克服了人们受时空的限制,从而极大的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大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大提高。而当今世界,谁掌握信息技术的核心,谁占领了制高点,谁能拥有和支配千变万化的信息资源,这将是其真正实力的体现。然而全球各国由于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社会文化的差异,在信息技术的应用和信息资源的应有的获取上,存在着极大的差距,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不平衡性,带来的数字鸿沟。

作为信息技术主管,如何加强各国信息领域的交流,先进的富有的国家和地区,如何帮助较落后的经济贫困的国家和地区,通过信息化来提高劳动生产力,增加财富,缩短差距,只有这种差距的缩小,信息技术和信息运用才有更广阔的市场,才能真正实现地球村,使所有的村民都能比较平等的享用同等的信息资源,共享人类的文明。

第三、当今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许多设备的更新不断的加速,新技术和新应用的采用,要求各国在技术标准及技术规范,以及法规制度上,需要加强合作和交流。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核心是信息的全球化,信息流引导着资金、物质、技术、人才的全面流动,反之全球的资金、物质、技术、人才的流动,又促进了信息技术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和渗透,这样更需要从事信息技术的主管们,在技术标准在信息交换中的格式和安全等方面,有一些共同遵守的法则很有必要建立一定的CIO定期信息交流机制,多边的或者双边的灵活的相互平等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全球信息技术的健康、快速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7:56:14
5G 大家说 对话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张云飞:5G让自动驾驶看的更远
5G俨然已经成为了2019年最重要的技术风口。5G的应用场景有哪些中国在5G时代,应该做些什么? <详情>
2019-07-30 14:40:27
市场情报 安全市场迎来千亿发展机遇,腾讯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建安全生态
7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Summit2019,简称CSS2019)在北京正式揭幕 <详情>
2019-07-29 20:02:26
机房建设 当PUE成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入场券
在PUE成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入场券的日子里,腾讯公开了其深圳光明数据中心的运营PUE。 <详情>
2019-07-24 20: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