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大数据步入应用时代的大背景下,浪潮基于社会化互联网海量数据监测和分析能力,推出了“浪潮经济指数”。

国家经济指数历来都是社会经济的晴雨表,其最好地指导了全民经济的发展大方向和趋势,而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时代的到来,通过采集互联网数据,并分析形成一套独特的浪潮经济指数,对传统国家经济指数有益的补充。

浪潮经济指数是传统国家经济指数有益的补充

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我国开始了对经济指数的研究,经济指数走势与宏观经济的走势具有高度的相关性,经济指数就像晴雨表一样,指示着经济的上升和下降、繁荣与萧条,能够为宏观经济调控提供预警信号。目前最常用到的经济指数主要有:国内生产总值、居民价格消费指数、工业品出厂价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汇储备、货币供给量、外债和城镇失业登记率等。

现有国家经济指数主要存在三大问题:数据采集渠道少、信息更新周期长、预测精度低。经济运行状况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利用统计局提供的经济指标数据预测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是相当困难的,预测的结果准确性不高;由于互联网具有隐匿性,海量数据背后能够反映经济运行的真实趋势和规律,基础数据更符合现实情况,基于互联网数据对未来预测,准确率非常高。政府和企业、研究机构迫切需要利用创新的技术手段,分析和研究这些数据背后潜在的经济价值,在研究经济指数的过程中更准确的分析社会经济运行指标,更加全面、准确的体现宏观经济走势。

浪潮经济指数:全面、精确、及时

浪潮经济指数也是浪潮云海卓数大数据平台最典型的成功应用之一。浪潮行业指数系统以互联网海量数据为基础的数据分享平台,基于对互联网用户行为轨迹的分析,在涉及税收、企业发展、农业经济、社零经济等方面,提炼出经济运行的关键指标,再融合国家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采用宏观经济预测方法,设计形成经济预测分析模型和算法,通过浪潮云海卓数大数据平台的实时数据采集和处理,转化出经济领域的结构化数据,预测经济发展走势,洞察发展瓶颈,评估经济活力利用,公开提供关于市场活动走势及行情的专业分析评估预测指导。

浪潮云海卓数大数据平台面向政企行业用户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经济指数分析系统,在全网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加入更科学的建模评估方式,通过构建核心指标、利用合理的指标计算方法,提供更加精准度的预测公式及评估结果。该系统相对于传统经济指数分析模型具有如下三大特点:基础数据的更全面、真实、准确;计算过程科学合理、预测结果更为精准;实时采集互联网数据,第一时间更新预测结果。

利用浪潮云海卓数大数据平台,依靠专家权威的行业经验及模型建设,以独到的大数据分析体系和云计算处理技术对互联网数据进行全面采集,结合国家统计局数据生成更及时有效的行业指数,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权威的数据分析产品。借助大数据技术,整合互联网海量数据,浪潮推出的“浪潮经济指数”很好地弥补了传统经济指数的先天不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09:58:00
大数据技术 运用大数据实现扶贫脱贫“精准”性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将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一项硬任务,明确要求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从 <详情>
2019-07-31 09:05:34
大数据技术 中云数据:用去中心化打破孤岛,“数工场” 实现工业数据互联|创业
“工业数据比电商数据复杂的多,首先它多且杂,传统工业企业产生大量数据但不知道如何应用;其次是它数据产生的频率不规律但是要求很严格,尤其数据不能出错,不然会影响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