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科技讯 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传感器和联网设备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并且无处不在。这间接产生了一个问题,他们产生的数据必须被存储或被处理。简单方式当然是本地处理,但当碰到更复杂的东西,比如预测分析、移动应用的可视化数据、与其它设备或应用程序共享数据,这些就要发生在云中。目前,云计算提供商已经开始了他们的竞争来争取此类数据的存储和处理业务。

目前,物联网应用正如Web和移动应用一样主要是运行在亚马逊的EC2平台上,但不能保证现状会一直保持不变。作为更广泛的智能家居计划的一部分,谷歌已经收购了多家的智能家居企业,比如Nest和Dropcam.Dropcam联合创始人兼CEO格雷格。达菲表示,去年他的公司产生了“整个互联网上最大的上行数据流服务”,甚至比YouTube还要大。假设他们最终转移到谷歌的云设施,亚马逊的EC2平台收入将大幅减少。

然而,这种竞争在过去一周变得更加白热化,比拼的重点不仅局限在计算和存储的价格上。云供应商还必须证明他们能处理物联网特殊需求的能力。 亚马逊的EC2平台有一个名为Kinesis的流处理服务,毫无疑问就是为物联网专门设计。谷歌新的云数据流服务也被设计用来处理物联网数据流,因为它能渗透到网络之中,然后对其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另外,互联网三大云服务供应商之一微软实际上可能拥有最引人注目的物联网服务。它提供了名为Azure智能系统服务的业务,该公司表示这一业务不仅能让用户收集、存储和处理设备数据,同时也能连接设备和服务,甚至对其进行管理。

目前看起来亚马逊和谷歌都将推出类似服务。在简便性和延迟方面的改进,可能会导致一切存储和管理都将在同一平台上,使用相同的工具,甚至在同一个数据中心。像许多发展中的技术一样,可能对单一类型的设备或传感器有很好的支持,但物联网企业可能会开始要求更多的支持,因为他们开始用新的设备和传感器测量更多的数据。

云服务供应商为有利可图政府业务就已经互相厮杀了多年,政府的电子邮件以及CIA的大型私有云环境。加剧竞争的其中一个很大本质因素是许多国家的政府现在考虑利用云计算作为新的托管和负载非关键工作平台。由于各国大大小小的政府机构开始认真量化他们所管理的基础设施,甚至可能在自己的环境中同时部署数千个计算节点,他们需要寻找统一的平台来处理所有的数据,所有的设备,而云服务供应商将会排队满足他们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09:05:34
大数据技术 中云数据:用去中心化打破孤岛,“数工场” 实现工业数据互联|创业
“工业数据比电商数据复杂的多,首先它多且杂,传统工业企业产生大量数据但不知道如何应用;其次是它数据产生的频率不规律但是要求很严格,尤其数据不能出错,不然会影响整 <详情>
2019-07-30 16:41:16
大数据技术 城云科技: 深耕城市大数据,打造“城市之云”
智能识别车牌,直接抬杆放行,“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的落地让杭州1800余个开通场库平均单辆车离场缩短到2-3秒,仅占此前扫码付费模式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 <详情>
2019-07-30 09:43:00
5G资讯 5G时代,提速降费“鞭子”落在哪?
工信部近日组织召开了“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会上, 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成绩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